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張國煒離開長榮成立新航空公司被酸「肯定做不起來」,他回應就是因為沒包袱「所以華航長榮會怕」! _-,

長榮前董事長張國煒離開舊東家,計劃成立新公司「星宇航空」,在業界投下震撼彈。近日張國煒表示,雖然被很多人酸他「做不起」,但他坦稱賺錢不是他的第一要務, ...


長榮前董事長張國煒離開舊東家,計劃成立新公司「星宇航空」,在業界投下震撼彈。近日張國煒表示,雖然被很多人酸他「做不起」,但他坦稱賺錢不是他的第一要務,指星宇沒有像長榮那樣的包袱,「有理想就來我這,我們可以做出台灣的阿聯酋!」







▼張國煒是長榮的前機師、前董事長,也是創辦人張榮發之子,與長榮集團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他毅然離開長榮崗位,選擇成立新航空公司「星宇航空」,與目前主流航空公司華航、長榮分庭抗禮,也被很多人酸「做不起」。



星宇航空已經完成公司登記作業,資本額為1000萬,還遠遠不及華航的547億元,還有長榮航空的385億元。張國煒說,他計畫成立好服務、高品質的航空公司,但高端的航空不代表票價就會是天價,因為賺錢根本不是他的第一要務。



▼「我現在就可以過好日子了,不用開一家責任感這麼重的公司,風險這麼高。」張國煒說,公司賺錢當然很重要,他也要以此跟員工交代,但會打算出來成立新公司,主要是出自他的「使命感」。



▼張國煒指出,目前國內最大的華航、長榮都是非常好的航空公司,但他覺得兩家都還有改進空間。以他過去待過長榮的經驗為例,他其實一直在任內改變長榮,但長榮畢竟是「有包袱的」,包袱就是長榮集團是個很大的母公司,這些企業文化都會變成負擔,要改變就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說服很多人,才有可能做到。







對比起背後有母集團的長榮、半國營的華航,張國煒認為星宇最大的優勢就是「我一個人講了就算」。在專業領導和制度下,他預期星宇的發展速度絕對可以超越華航和長榮,「我們不是門外漢,手下的人都是菁英,我們也希望網羅所有民航菁英來。」

他呼籲有心打破航空業現狀,在同塊領域奮鬥的人來星宇航空,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的包袱,「有理想就來我這,我們可以做出台灣的阿聯酋,這就是我們最大的使命。」



▼對於外界的冷嘲熱諷,張國煒也不以為意說:「沒關係,他們講他們的、我們想我們的,自己做到什麼程度自己最清楚,我在航空業也不是白混的,零零總總也有20年的資歷了,那些人講什麼我也都非常清楚。」



▼星宇航空也在日前放出飛機的塗裝示意,預計2019年7月會進行首航,讓不少網友都引頸期待。







台灣的航空業在近幾年爆出許多醜聞,更面臨復興航空關閉的大事件。多一家民營公司加入後,想必會衝擊業界的現狀吧?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來源:星宇航空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