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中藥蒲公英治療皮膚科、肝膽疾患,擁有抗衰保健功效 _-,

中藥蒲公英治療皮膚科、肝膽疾患,擁有抗衰保健功效神黃中醫說 2017-09-2620:58點擊文章末尾藍色「了解更多」,體驗【中醫智庫】,獲取更多中醫 ...


中藥蒲公英治療皮膚科、肝膽疾患,擁有抗衰保健功效

神黃中醫說 2017-09-26 20:58

中藥蒲公英治療皮膚科、肝膽疾患,擁有抗衰保健功效

點擊文章末尾藍色「了解更多」,體驗【中醫智庫】,獲取更多中醫知識、養生食療方、名家醫案。

蒲公英系菊科植物蒲公英,具有利膽保肝、抗菌消炎、利尿、抗癌及增強機體免疫等作用。在臨床方面,自《唐本草》始載治療乳癰等證以來,經過歷代的發展及現代醫學的研究,其臨床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尤其在治療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疾病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外,本品還有一定的抗衰保健作用,被收入諸多食療書中,如《隨息居飲食譜》等。

中藥蒲公英治療皮膚科、肝膽疾患,擁有抗衰保健功效

蒲公英

治療皮膚科疾患

銀屑病

趙立新用蒲公英配伍生地、蘆根、白鮮皮等水煎口服,藥渣外擦洗患處,20d為1療程,治療尋常型銀屑病18例,治療2~3個療程。結果:痊癒69例,顯效24例,有效19例,無效6例,總有效率94.9%。

痤瘡

馬元生等用公英配伍茵陳、桑白皮等製成蜜丸內服,並以紅黴素、硫磺、大黃等用95%酒精浸泡加50%蒸餾水外搽共治痤瘡350例,與對照組(氯黴素搽劑)100例相比具有顯著性差異(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