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杜仲泡水好處多:降血壓、降血脂、強筋骨、補肝腎! _-,

杜仲泡水好處多:降血壓、降血脂、強筋骨、補肝腎!
很多中藥材不僅可以用來煎藥,也可以入菜或是泡茶的。杜仲就可以泡茶喝。它對我們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下面小編會給大家詳細介紹杜仲泡茶的好處,但是杜仲泡茶也有 ...


很多中藥材不僅可以用來煎藥,也可以入菜或是泡茶的。杜仲就可以泡茶喝。它對我們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下面小編會給大家詳細介紹杜仲泡茶的好處,但是杜仲泡茶也有副作用和禁忌,大家要注意。

杜仲可以泡茶喝嗎

答案是肯定的。杜仲茶是植物杜仲的葉為原料,經傳統茶葉加工及中藥飲片加工方法製作而成的健康飲品,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常飲有益健康,睡前喝一杯保健價值極高,無任何副作用,飲用方便。一般來說,可以在杜仲葉初長成、生長最旺盛時、花蕾將開放時,或在花盛開而果實種子尚成熟時採收,以做杜仲茶,其中嫩芽杜仲茶品質最高。

杜仲茶的作用與功效

護肝補腎

中國古代著名的醫藥學家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記載「杜仲,能入肝補腎,補中益精氣,堅筋骨,強志,治腎虛腰痛,久服,輕身耐老」,杜仲列為中藥上品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杜仲雄花中的桃葉珊瑚苷具有明顯的護肝活性,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能明顯抑制B型肝炎病毒DNA的複製,同時能促使肝糖元堆積,增加血糖含量,保護肝臟。同時,科學研究證明,杜仲葉與皮的化學成分基本一致,在藥理藥效方面杜仲葉與皮具有基本同等功效。包含有興奮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持續增強腎上腺皮質功能的作用(分泌類固醇荷爾蒙),改善性功能。因此對陽痿、遺精及腎氣不足有較好效果。

降壓降脂

杜仲雄花所含松脂醇雙糖苷、桃葉珊、綠原酸、多糖等多種活性成份均有降血壓、降血脂作用。試驗證明有效率達92%以上,且降壓持久無任何副作用。

增強免疫

杜仲雄花中富含的多糖類活性物質,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具有雙向調節細胞免疫功能,使人體的免疫功能始終處於良好狀態的作用。同時參與調節心血管,對維持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通便利尿

治療便秘有特效。杜仲茶中的桃葉珊瑚甙具有利尿、通便、增強腸道蠕動作用,對便秘有效。由於有機杜仲茶能有效清除體內垃圾,分解膽固醇和固性脂肪,甚至可能有個別敏感型體質剛開始出現微量便稀現象,清除體內部分垃圾及適應後即正常。所以是公認的便秘者和肥胖者的上好飲品,可以解除便秘,減少脂肪,穩定血壓。此外,對利尿也有好處。

安神養眠

杜仲雄花的天然活性成分有安神、鎮靜及鎮痛作用,長期服用可明顯改善睡眠。這對因失眠不宜喝的患者尤為適宜。

杜仲泡水好處多:降血壓、降血脂、強筋骨、補肝腎!

杜仲雄花含有的人體必需的膠原蛋白,具有促進肌肉發達強健的功效,其活性成分木脂素類具有的抗疲勞作用十分明顯,對於長期從事室內工作而缺乏運動量的人群有顯著效果。

美容養顏

專家表示,皮膚的老化主要是皮膚下面真皮細胞間的膠原蛋白質失去彈性所致,杜仲雄花中含有的天然活性成分,可延緩原蛋白質的衰老,加速膠原蛋白質的新陳代謝,提高膠原蛋白質的合成能力,從而防止或推遲皮膚起皺及老化,增加皮膚光澤。

同時,長期服用杜仲,可促進血液循環和代謝機能,促進腦細胞活性化,防止衰老痴呆症。

改善肥胖

連續服用杜仲一個月以上,可明顯降低人體皮下及內臟周圍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運動,不改變飲食生活,防止肥胖及減肥作用。杜仲能促進具有連結細胞與細胞功能的膠原蛋白質的新陳代謝,並加快其它蛋白質的合成,消耗體內能源,從而自然減少積蓄在體內的中性脂肪。從有關的減肥資料可知,連續服用杜仲一個月可減肥1.5~2.0kg。

在服用杜仲的時候如果想要獲得最好的效果,那麼一定要科學服用。平時使用的時候最好要少量,因為杜仲具有利尿、收縮子宮以及降壓、安神的作用,如果大量服用對身體不好。如果想要令藥效更加的平緩,並且對於身體的補益效果更加,那麼在平時使用杜仲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枸杞。

杜仲茶的飲用方法

杜仲茶是以杜仲初春芽葉為原料,經專業加工而成的一種茶療珍品,是中國名貴保健藥材,具有降血壓、強筋骨、補肝腎的功效,同時對降脂、降糖、減肥、通便排毒、促進睡眠效果明顯。

飲用方法

配方:杜仲茶5-15克。

用法:85℃左右開水沖泡,以500毫升水為宜,加蓋悶泡5分鐘,效果最佳。

酌飲:保健量15-25克/天,治療量30克/天。

說明:每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

功效:降血壓、強筋骨、補肝腎的功效,同時對降脂、降糖、減肥、通便排毒、促進睡眠效果明顯。

杜仲泡水好處多:降血壓、降血脂、強筋骨、補肝腎!

注意:杜仲茶切忌洗茶,頭泡茶水有效成分更高。

服用杜仲的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1、平時將不需要立即使用的杜仲要做好保存工作,建議最好能夠放在陰涼乾燥的位置,也可以放入冰箱中進行冷凍,這些方法都能夠很好的延長保質期。

2、將杜仲泡水喝對於身體好處多多,能夠有效的清除身體之中的垃圾,並且對於脂肪也有不錯的分解作用。一些人在開始服用杜仲的時候會出現輕微的拉稀情況,這是由於患者的身體屬於敏感型體質。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不需要特別的擔心,只需要清楚身體中的垃圾之後就能夠很快的恢復正常。

3、在這裡小編需要提醒各位,杜仲並不是和咖啡以及茶葉一樣會含有咖啡因,所以服用杜仲茶也不會導致身體失眠,更加沒有上癮的情況。建議在平時將杜仲泡水喝的時候,可以進行冰鎮,這樣口感更佳。同時也可以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口味,適量的加入一些蜂蜜、菊花以及靈芝等。

  杜仲泡水喝的方法

 第一:

材料:杜仲、開水

做法:將杜仲洗乾淨之後放入茶杯中,然後沖入適量的開水,最後蓋上蓋子,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喝了。

功效:這道茶飲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恢復血管的彈性,所以能夠很好的調節身體血壓,同時對於心腦血管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建議每天服用二十克左右,然後服用半個月左右就能夠見到不錯的效果。

 第二:

材料:杜仲、七葉參、山楂、開水

做法:將所有的藥材都洗乾淨準備好,然後放入茶杯,倒入開水,蓋上蓋子,五分鐘之後開始服用。

功效:建議每天早中晚都沖泡一次,然後當做茶水來飲用。這道茶飲能夠起到降血壓以及血脂的作用,同時對於筋骨還有肝腎等都有不錯的保健效果。每天沖泡上一杯這樣的杜仲茶,能夠起到降壓以及調脂的功效,同時也能夠令精神更加的輕鬆,具有頤神養性的功效。建議一些患有高血壓或者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多服用一些,同時老年人也可適量的科學服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