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心臟好不好,就看這三處! _-,

心臟好不好,就看這三處!
研究顯示,冬季心臟病的發病率比夏季高出50%,各種心臟病易發,且具有致命威脅。有關專家指出,因冬天人體血管收縮明顯,血壓也比以往要高,血管彈性和調節能 ...


研究顯示,冬季心臟病的發病率比夏季高出50%,各種心臟病易發,且具有致命威脅。

有關專家指出,因冬天人體血管收縮明顯,血壓也比以往要高,血管彈性和調節能力都變差,容易誘發或加重心臟病,因而在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

專家強調,冬季除了讓已有心臟病的高危人群「難過」,一些平時看上去很「健康」的中老年人,也要特別留意。這個季節,往往容易突發心衰、心梗、冠心病等疾病,甚至心源性猝死。

怎麼看自己的心臟好不好呢?我們可以通過身體的三個表現來判斷。

1、看鼻樑根

鼻樑根部,也就是我們兩個內眼角的中間, 有很多人在這個地方會有一根橫紋,還有的會出現一條青筋,我們稱它鼻褶心征。

一般小孩子,可能是一些內寒或者是腸胃淤滯, 如果是大人出現這個問題,一般多是心臟的問題。

 

2、看耳垂

心臟好不好,就看這三處!

現在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大家有一個共通的經驗,就是看耳垂 。如果耳垂上出現一個斜紋或者是橫紋的時候,一般都是心臟病、冠心病的前兆 。

 

3、看拇指根

心臟好不好,就看這三處!

拇指的指根處這個地方,如果出現一兩條青色的血管。這個東西如果出現很明顯的話,一般代表可能是心臟的一些問題,要抓緊去看醫生。

日食一碗燕麥粥,遠離心臟病折磨

一碗熱氣騰騰的燕麥粥搭配冬天寒冷的天氣簡直再好不過。近日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燕麥粥內富含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可以使人體患有心臟病的風險降低。

早在1963年,人們就已經發現燕麥麵包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加拿大聖麥可醫院風險因素修正中心的弗拉基米爾·武克桑博士對世界各地的4000個人進行了臨床試驗,他就燕麥對心臟病的影響方面進行了更為細緻的研究。

 

研究發現,燕麥中富含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它可以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血糖和胰島素的急劇變化。患有2型糖尿病或新陳代謝綜合徵的患者可以通過食用燕麥粥進行食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