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小小的豆腐對人體有百種好處,卻唯獨最傷這個器官 _-,

小小的豆腐對人體有百種好處,卻唯獨最傷這個器官
豆腐是大家生活中最常見不過的一種食物,臭豆腐、魚頭豆腐、麻婆豆腐都廣受吃貨們的喜愛。不僅營養價值豐富,而且口感多樣,怎麼吃都不膩。就這樣看起來完美無缺 ...


豆腐是大家生活中最常見不過的一種食物,臭豆腐、魚頭豆腐、麻婆豆腐都廣受吃貨們的喜愛。不僅營養價值豐富,而且口感多樣,怎麼吃都不膩。就這樣看起來完美無缺的一種食物,有類人群吃了會傷身,一起來看看吧!

現代研究表明,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豆腐在補養、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了膽固醇的攝入,適合於冠心病患者食用,對腎臟也具保護作用。如果經常食用,就起到了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而且,豆腐還具有減肥的功效。注重保養的日本婦女喜歡食用豆腐,它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令肌膚重現白滑及光澤;裡面含有很多礦物質元素,容易使人覺得有飽腹感,並且裡面沒有多餘的脂肪物質,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

另外,豆腐中含有人體很難得到補充的鐵、鎂等微量元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等,還能幫助人體補鐵、補鈣;豆腐中的雌激素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對於人體健康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小小的豆腐對人體有百種好處,卻唯獨最傷這個器官

豆腐雖然好吃又有營養,可是再好的東西也並非人人皆宜,也不宜吃得過多,尤其會對腎臟造成傷害。

與動物性蛋白質相比,豆類含非必需胺基酸較高。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大部分會變成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但一些腎病患者食用過量的豆腐,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從而影響他們的身體健康。所以,腎炎、腎衰竭和腎臟透析等腎功能不全的人應禁食,減輕腎臟的負擔。

除此之外,還有三類人群也不適合食用。

一、發育期的孩子

大豆及豆製品內含有大豆異黃酮,而大豆異黃酮這種激素會令小孩性早熟。食用過多會讓孩子骨齡提前癒合,導致青少年身材矮小。對於發育期的女孩,大量服用豆製品,會促進性早熟;男孩子大量吃的話,會使其外觀不太陽剛甚至呈現女性化傾向,還會引起精子質量下降,影響以後生育。

小小的豆腐對人體有百種好處,卻唯獨最傷這個器官

二、患有胃病的人群

豆腐性偏寒,平素有胃寒、胃潰瘍和慢性淺表性胃炎等病人,食用後容易有胸悶、反胃、脹氣、腹痛等症狀。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還會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並且腹脹、做了腹部手術者,也不宜多食豆腐。

三、患有痛風的人群

痛風是由嘌呤代謝紊亂所導致,而豆腐中含有較多的嘌呤類物質,甚至高於魚類和肉類。當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還比其他豆製品多出幾倍。對於有痛風的人來說吃豆漿喝豆腐,容易造成炎症,引起其痛風發作。因此痛風的人要少吃豆類、干豆類及豆製品,即使在緩解期也要有限制地食用。

小小的豆腐對人體有百種好處,卻唯獨最傷這個器官

小小的豆腐雖然有眾多好處,但也要注意食用人群及方式,才能安全好吃又健康,為人體提供更多「積極的」能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