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注意!老 愛 放 屁 的 朋 友 , 是 身 體 給 你 的 嚴 重 警 ... _-,

注意!老 愛 放 屁 的 朋 友 , 是 身 體 給 你 的 嚴 重 警 告 !
老放屁你以為是空氣吸多了?其實是身體發出的警告!屁的成分是甲烷。屁乃人間之氣,豈有不放之理,放屁者洋洋得意,聞屁者垂頭喪氣。誰叫大家貪心吸進鼻子去!人 ...


老放屁你以為是空氣吸多了?其實是身體發出的警告!

屁的成分是甲烷。

屁乃人間之氣,豈有不放之理,放屁者洋洋得意,聞屁者垂頭喪氣。誰叫大家貪心吸進鼻子去!人們常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這可不是隨便說的,俗語自然有俗語的道理。因為,被憋回大腸的屁會慢慢地被腸壁吸收,進而進入血液,對人體產生危害有害,因此,奉勸諸位不要憋著,還是「放吧!放吧!不是罪!」痛痛快快把屁快快放出去為好。

 

 

 

放屁是一種不可避免的生理現象,過於頻繁地放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下面我們總結一下突然排臭氣的6個原因。

放屁是一種不可避免的生理現象,過於頻繁地放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美國《預防》雜誌網站近日盤點了突然排臭氣的6個原因。

1、細菌失衡

細菌會對人們所吃的食物進行發酵。 這一過程發生在結腸裡,但有些結腸細菌由於過度生長而進入小腸。因此,食物被消化前,就與細菌發生了接觸,生成了氣體。有些人患腸胃炎後,腸道內的菌群組 成發生變化,腸道內細菌失衡,也會排氣增多。

 

2、吃飯太倉促

如果你吃飯的速度太快或邊聊天邊吃飯,就有可能吞咽下大量的空氣。產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蠕動向下運行,由肛門排出。排出時,由於肛門括約肌的作用,有時還產生響聲。所以,放屁是腸道正常運行的一種表現。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

3、吃了過多的澱粉類食物有關

如市場上出售的甜食、紅薯、土豆等。多吃麵食的人放屁也多,這類食物使腸腔產氣過多,導致放屁增多,糞便量加大。

 

4、對麩質敏感

如果身體在分解某些食物時存在困難,就會導致排氣增多。例如,有吸收不良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會對麩質更敏感。

5、激素分泌改變

更年期女性或激素分泌失衡患者,其腸胃運動不如年輕時那麼活躍,也會出現排氣增多的現象。一般來說,經常運動和服用益生菌有助於緩解。

6、便秘

 

當糞便在腸道中無法移動時,人們會感到自己排氣更多,這是因為糞便主要是由細菌構成的,細菌在人體系統內堆積的數量越多,發酵後排放出來的氣體也就越多。 此外,有些人雖然排氣量不比別人多,卻更為敏感,比較容易腹脹、脹氣等。

注意!老 愛 放 屁 的 朋 友 , 是 身 體 給 你 的 嚴 重 警 告 !

 

 

如何避免經常放屁?

1、經常放屁的人,在飲食上建議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要養成一日三餐的良好習慣,不要間斷飲食,尤其不要吃生冷硬和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脹氣,不要著涼

2、減少澱粉類食物,增加蛋白質、蔬菜水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少吃產氣多食品。

3、盡量少吃易產氣的食物,如捲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

4、每天喝杯優酪乳,有助於改變腸胃道細菌。

5、睡覺時多用側臥方式。如果調整飲食習慣後,仍然總是排氣的話,則應考慮腸胃出了問題,如腸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環部好、溫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注意!老 愛 放 屁 的 朋 友 , 是 身 體 給 你 的 嚴 重 警 告 !

有個科學家調查發現,一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升左右。屁雖臭,但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一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一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 每天喝杯優酪乳,有助於改變腸胃道細菌。

來源:www.how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