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他爬山驚見這株比人還高的「九層妖塔」!偷偷剝一塊吃下肚竟然.....大家捧著鈔票也買不到! _-,

這個看起來怪怪的植物,他的名字其實叫做塔黃,而塔黃約在6至7月開花,9月結果,主要分佈的區域在西藏喜馬拉雅山麓以及雲南的西北部。Advertiseme ...


這個看起來怪怪的植物,他的名字其實叫做塔黃,而塔黃約在6至7月開花,9月結果,主要分佈的區域在西藏喜馬拉雅山麓以及雲南的西北部。



Advertisements


而塔黃的外表非常漂亮,而且相當神秘,而這個塔黃的價值高,一斤500至1000不等





而這種植物喜歡生長在涼爽、乾燥氣候、寒冷的地方,像是喜馬拉雅山上就是相當適合它生長的地區。而也因為它有許多神奇功效,所以當地人多會採挖當作藥用。

Advertisements





而主要當作藥材使用的部位為根莖,味道苦、性寒,功效有洩熱、散淤、消腫,還能解便秘、痢疾、濕熱發黃、目赤頭痛、癰腫疔毒。

Advertisements





而生在海拔3900-4000米的山坡草地,多年生草本(竟然是草本植物!?),高可達2m,莖直立粗壯。

Advertisements





不過有網友就對這個植物下了評論「難道這就是傳說的天山雪蓮?!」、「長的好羞恥啊~」、「就是一顆大白菜」、「完蛋了,要被吃光了」



這植物真的看來神秘中帶點華美的色彩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