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_-,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1984年6月份一天,馬鞍山附近天降大雨。連著好幾天的陰雨天氣,不僅讓馬鞍市民出行困難,而且,還讓沉睡千年古墓再度出世——幾天的大雨讓一處山崗上發生山 ...


1984年6月份一天,馬鞍山附近天降大雨。連著好幾天的陰雨天氣,不僅讓馬鞍市民出行困難,而且,還讓沉睡千年古墓再度出世——幾天的大雨讓一處山崗上發生山體滑坡,竟然現出來一座古墓。更加讓人詫異的是,一個附近村子的村民經過,他就隨手挖了一下,竟然挖出來很多錢幣。之後,這村民非常震驚,就把這事上報到了當地政府。

  當考古隊員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先是讓這個村民上交了他先前挖出來的古錢幣,然後帶考古學家堅定後不久就立馬派人來封鎖挖掘。此墓穴為雙室磚墓,全長8.7米。墓磚上模印「富且貴,至萬世」等篆書吉語及錢文。而等到挖開這座古墓之後他們才知道,原來這座墓墓主人,竟然是三國時期的名將朱然。說起三國,估計大家只會記得關羽張飛等名將,不知道朱然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實際上,朱然是東吳名將,頗有戰功,曾經當過東吳大都督。  朱然一開始跟孫權是同學,兩個人一起上學唸書。後來孫權繼承了孫策的位子,當了江東老大。朱然這就去幫他治理江東。一開始孫權也不知道朱然的本事,於是,就給了朱然幾個縣管著,沒想到朱然管得很好,政績卓著。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孫權想要考核一下朱然,就讓朱然去當丹陽太守。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那時候,丹陽正遭遇山賊呢,朱然當太守之後,組建兵馬,一個月就消滅了山賊。在此之後,孫權就知道朱然能力強了,就開始讓朱然參與具體事務管理。  後來呂蒙偷襲關羽時候,朱然跟潘璋一起擒獲了關羽。再後來,呂蒙死的時候,孫權就問呂蒙誰能代替他,呂蒙就說朱然可以。要知道東吳大都督職位,一般都是在位大都督自己推薦,比如周瑜推薦魯肅當大都督,魯肅推薦陸遜,陸遜推薦呂蒙,呂蒙最後就推薦了朱然。赤烏十二年,朱然病情日漸嚴重,孫權日間減少膳食,晚上為之失眠,沒多久,朱然病逝,年六十八,孫權為其素服舉哀。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所以,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出朱然本事多高。  如今知道這個偶然發現墓葬是朱然的陵墓,考古學家們都非常興奮。可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進入墓穴之後卻發現,墓葬裡面到處都是泥土,很顯然,這個墓葬已經被人盜過,這不僅讓專家們非常失望。但是,隨著考古學家們打開後室大門,卻欣喜異常。  原來,墓葬的後室沒有被盜,裡面裝滿了文物,個個都價值連城。其中有「宮闈宴樂圖」漆案、「百里奚會故妻」圖、「伯榆悲親圖」漆盤等珍品。更加於在墓中挖掘到一片刻有主人的頭銜、字號等的木刺,將中國「名片」史推前了一千多年。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朱然墓裡面出土了不少金器,銀器,玉器,個個都非常珍貴。而且,除此之外,朱然墓葬裡還發現六千多枚三國古錢幣,三國錢幣在現在數量稀少,這個發現可以說在現在非常有考古價值。看起來,當初,朱然死之後,是用錢幣作為陪葬品直接下葬,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朱然墓葬裡面文物巨多,可是朱然本人屍體卻不翼而飛,這讓專家們很是費解。  朱然墓是至今發掘的吳墓中,墓主身份最高、墓葬規模最大、時間最早、等級最高的一座大墓,對研究東吳的埋葬制度及歷史文化甚有益處。而且,在朱然的墓葬裡面,還出土一雙木屐鞋,與日本那種木屐鞋樣式非常相似。這就證明,木屐鞋文化的源頭還是在中國。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雖然日本整天吹噓大和民族的文化,但是,實際上木屐鞋確實是起源於中國。說到木屐鞋這裡還有一個故事:  在春秋時期,晉文公的名臣介子推,在晉文公落難時候,曾經割下腿上肉給晉文公吃,但是,晉文公當上君王之後卻忘了介子推功勞。  介子推也不是追名逐利的人,看到這種情況也不多說,而是帶著自己母親躲進山里。晉文公知道後非常後悔,想找介子推卻找不到,最後只得放火燒山逼他出來。但是,介子推寧可被燒死也不出來,最後,晉文公只找到介子推屍體。他非常傷心,於是,就拿介子推身邊一塊木板做成鞋子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忘記功臣功勞。

暴雨沖出一座三國時期的古墓,挖開後,出土一文物讓日本人很難受!

  這也就成了木屐鞋最早的由來了。之後,木屐在中國,更是成了漢服足衣的一種,是最古老的足衣。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因此,日本稱謝公屐為「山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