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夫妻同床睡女人傷害比男人大!一般人都還不知道 _-,

夫妻同床睡女人傷害比男人大!一般人都還不知道
在排除睡眠前性接觸這個因素的影響後,對於女性來說,與男性一起睡覺對睡眠質量有消極的影響,她們的非快速動眼期和快速動眼期異於平常。相反,男性的睡眠效率沒 ...


在排除睡眠前性接觸這個因素的影響後,對於女性來說,與男性一起睡覺對睡眠質量有消極的影響,她們的非快速動眼期和快速動眼期異於平常。

相反,男性的睡眠效率沒有因女性伴侶的存在而降低,與女性相比,男性對獨自睡覺的睡眠質量評價更低。因此,與女性睡覺對男性有益,但與男性睡覺對女性的睡眠好處卻是少得多。

 

為什麼與男性一起睡覺對女性影響更大?

1.男性睡覺期間對另一半的影響比較多

當鬆軟大床的另一邊躺著你的伴侶時,雙方的睡眠質量往往都會受到影響。有研究數據表明,同床共枕的夫妻要比分床睡的夫妻所遭到的睡眠干擾多50%。男性通常在睡眠中較多的翻身、打鼾、磨牙等行為,的確是會干擾另一半的睡眠。

夫妻同床睡女人傷害比男人大!一般人都還不知道

整體而言男性夜晚醒來的次數更多,其部分原因可能是男性更有可能罹患阻塞性睡眠疾病。

女性晚間睡覺時通常會比男性擁有更多的深度睡眠,中間醒來的次數也會少一些,對於另一半的影響比較少。

2.女性對睡眠質量要求更高

如果女性的睡眠不連貫,她們對於睡眠中斷所帶來後果的感受更為明顯。這就是為何在大量研究中,女性更傾向於對自己的睡眠感到不滿,抱怨自己無法獲得足夠的睡眠、難以入睡且難以保持睡眠狀態。

夫妻同床睡女人傷害比男人大!一般人都還不知道

3.女性更加容易失眠

女性患上失眠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0%左右。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抑鬱症和焦慮症的困擾,而這些都可能會導致失眠。生理變化比如懷孕和絕經,都有可能對女性睡眠產生破壞性影響。

 

夫妻分床睡更好?

並不是的。

如果兩個人的睡眠質量都不錯,那大可不必把這個影響放在心上。

大部分女性從夫妻關係中獲得的安全感和穩定感可以彌補這些消極影響的代價。

但如果已經有一人睡眠質量較差,那麼就應該分床而睡,為了健康著想,不應一味忍耐。

夫妻同床睡女人傷害比男人大!一般人都還不知道

從醫學的角度分析,適當的分床可以保證個人的良好睡眠,對於健康非常有益。

從情感保鮮的角度去看,適當的分床可以讓彼此保持個性及私密空間的相對獨立,有更多的個人自由,也就比較容易做到維持和延續彼此的新鮮感。

並且分床則可以有效掌握性愛的頻次和節奏,既可以養生,又可以維持彼此之間的性吸引。

睡眠本身就是私事一件,沒人能與他人分享睡眠。

當床上還有另外一個人存在時,客觀上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就看雙方從中得到的精神心理需求是否可以抵消這個代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