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人為什麼會看見鬼?研究人員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_-,

人為什麼會看見鬼?研究人員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你也許沒有見過鬼,但一定聽過各種各樣的恐怖故事。很多人發誓見過幽靈,甚至感覺得到它們的存在,不過在科學家眼裡,這可不是靈異現象,一切都能夠用理性的方式 ...


你也許沒有見過鬼,但一定聽過各種各樣的恐怖故事。很多人發誓見過幽靈,甚至感覺得到它們的存在,不過在科學家眼裡,這可不是靈異現象,一切都能夠用理性的方式解釋。如果引起恐怖現象的不是幽靈,那是什麼呢?研究者找到了答案,原來鬧鬼背後的真正塬因比沒有安息的鬼魂要平凡得多。

1998年時,英國考文垂大學的研究人員Vic Tandy曾經在一間有鬧鬼傳聞的實驗室工作。那天晚上他突然感覺寒冷、陰鬱,檢查房間後竟然從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一個灰色的形體。等他鼓起勇氣準備好好看看時,那個影子又消失了。

調查這件事時,他發現實驗室里抽風機的頻率為18.98 Hz,很容易與眼睛產生共振,讓人看到奇怪的景象。所以他認為,所謂的「幽靈」與次聲波有關。

人為什麼會看見鬼?研究人員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次聲波是指頻率小於20Hz,但高於氣候造成的氣壓變動的聲波。人幾乎無法聽到次聲波,但通過波壓卻可以感受到。次聲波無處不在,從空調吹出的陣風,到地震、核彈,都能產生次聲波,它讓人體感受到低頻的、劇烈的震動,從而感覺陰鬱、寒冷、恐懼,甚至看到幽靈。

人為什麼會看見鬼?研究人員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你可能不相信,甚至覺得自己經歷靈異現象時身邊沒有那些因素,但就像Vic Tandy曾經所處的實驗室一樣,一些不起眼的東西也能製造次聲波。不過這只是一種理論,我們不能否認靈魂的存在。至少感覺害怕時想想這種說法,心裡會好受很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