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_-,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生活中,大家肯定都會時不時地生氣,如果經常愛嘮叨,愛操心,日久變成了氣鬱型體質。各個器官都會受到損傷,出現脾胃消化不好,心煩,肝火旺,腎虛,夜尿頻多, ...


生活中,大家肯定都會時不時地生氣,如果經常愛嘮叨,愛操心,日久變成了氣鬱型體質。各個器官都會受到損傷,出現脾胃消化不好,心煩,肝火旺,腎虛,夜尿頻多,血壓高等症狀。

這就是氣鬱型體質,氣鬱體質的人形成的原因是長期的肝氣鬱結,這種人容易患上憂鬱症,或者說抑鬱症。

中醫認為「百病生於氣」,氣陷、氣咳、氣結、氣閉、氣厥、氣鬱等等都是因為人體中的氣少了才會出現的。「不通則痛」,有的時候身體有莫名的疼痛感,疼痛在身體遊走,去醫院卻檢查不出來,這就是氣鬱導致的!

氣鬱質也有食療方法,今天教給大家的就是一款簡單有效的食療法!

氣鬱的表現

抑鬱症的人都是因為氣鬱,氣鬱質的人總是鬱鬱寡歡,跟人交流很少,肝氣不舒,所以氣鬱質的人有個明顯的症狀,你看他的臉色泛青,為什麼?肝為青,青色,肝氣不舒所以就臉色發青。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我們看看有什麼症狀。感到悶悶不樂、情緒低沉,容易精神緊張、焦慮不安,多愁善感、感情脆弱,容易感到害怕或者受到驚嚇,肋部脹痛、乳房脹痛,無緣無故嘆氣,咽喉有異物感,吐之不出、咽之不下,這都是屬於氣鬱質的人。

玫瑰解郁茶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玫瑰花茶有著「解郁聖藥」的美譽,它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秋季飲用。

玫瑰花茶可以說是「急脾氣」的「降溫劑」。它具有理氣解郁、活血散淤的功效,脾氣急躁或心情抑鬱時可適量飲用玫瑰花茶,可以讓你的心情「多雲轉晴」。

此外,玫瑰花茶還能有效緩解心血管疾病,並能美容養顏,有助改善皮膚乾燥、消除色斑、改善膚色。

紅棗的功效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胺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機率也就隨之減少。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後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山楂的功效

山楂味酸性溫,氣血並走,化瘀而不傷新血,行滯氣而不傷正氣。山楂能夠活血化瘀,幫助消除瘀血狀態,輔助治療跌打損傷。

山楂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與微量元素,能夠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血糖,能夠改善和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預防高血脂的發生。

玫瑰加兩寶泡水喝,消氣排毒降血壓,心情舒暢不生病!

山楂能夠開胃促進消化,山楂所含有的脂肪酶也能夠促進脂肪的消化。

山楂所含有的黃酮類與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夠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可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延緩衰老,防癌抗癌。

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效果。

所以,將玫瑰、紅棗、山楂三者混合製成的玫瑰解郁茶效果非常的好,解郁消氣後整個身體都會感覺特別通暢、舒服!這款簡單有效的食療法一定記得轉給身邊的人看看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