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遊客剛好拍下「海豹集體跳崖」的影片,但是查到的真相卻不是剛好…害死牠們的就是那群遊客! _-,

海豹們一隻接一隻的跳下懸崖,迫切的想回到大海的懷抱,前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牠們這麼這樣驚慌失措?這一幕是發生在英國惠特利貝海灘(WhitleyBa ...


海豹們一隻接一隻的跳下懸崖,迫切的想回到大海的懷抱,前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牠們這麼這樣驚慌失措?這一幕是發生在英國惠特利貝海灘(Whitley Bay)聖瑪麗斯島(St Mary's)的真實事件。

「聖瑪麗海豹觀察」組織在網路上公開了一段影片,記錄了大批海豹跳崖的畫面。







▼海島周圍是大片的礁石,因此也吸引了成群的海豹來這裡棲息逗留,牠們憨態可掬的可愛模樣也成為了島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但是好景不長,很多遊客在知道這裡成群棲息的海豹後,紛紛前來朝聖,並且靠近海豹拍照,甚至想跟牠們合照。沒想到遊客的這一舉動,讓海豹們如臨大敵,紛紛逃離礁石,拼命的從陡峭的崖邊跳下,畫面讓人心痛。



▼畫面中成群的受到驚嚇的海豹蠕動著身體朝向崖邊,然後翻落到海裡,運氣好的可以直接掉入海水中,更多的會摔在下面的尖石上,或者落在礁石的縫隙中,看到超揪心!









▼「聖瑪麗海豹觀察」組織表示,海豹的這種行為是因為人類過分近距離干擾,為求遠離入侵者才拼命逃亡和跳崖的,在摔下懸崖的過程中,很多海豹都受傷或者折斷了鰭足,這將影響牠們失去游泳或者狩獵的能力,嚴重的很會導致死亡。



造成這種局面恐怕是人類也不想看到的吧,這件事警示大家在喜愛動物的同時,也要考量牠們生存的習慣,不要盲目的親近牠們,反而給牠們帶來干擾,所以對於一些警惕性高的動物,我們還是遠距離觀賞下比較好。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