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多吃番茄健康多 _-,

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多吃番茄健康多
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多吃番茄健康多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對我們的身體起到很大作用的水果。多吃番茄當然是有很多好處的。那麼,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呢 ...


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多吃番茄健康多

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對我們的身體起到很大作用的水果。多吃番茄當然是有很多好處的。那麼,多吃番茄有哪些好處呢?下面 為大家介紹八大番茄的功效吧。

健胃消食

健胃消食,潤腸通便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有助胃腸疾病的康復。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抗血凝聚

抗血凝聚,防腦血栓國外研究發現,從番茄籽周圍黃色果凍狀的汁液中分離出來了一種被稱為P3的物質,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腦血栓的發生。患冠心病及中風的病人每天適量飲用番茄汁有益於病的康復。

防癌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治療癌症的作用。

美容

西紅柿具有美容功效。西紅柿所含谷胱肽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能抑制酷氨酸酶的活性,使沉著於皮膚和內臟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起到預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凈,常用能減皺紋。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臉,能使面容光澤紅潤。

維生素C豐富

餐桌上的美味,迷人的外形,鮮嫩的色澤,很多人都喜歡食用,其實西紅柿不但味道鮮美,還具有一定的「藥效」。西紅柿中含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紅素,是一種讓番茄變紅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損傷和軟化血管的作用。

治療貧血

西紅柿顏色為紅色,從中醫角度分析可入人的心血。每天準備西紅柿和蘋果各1個,15克芝麻,一次性將它們吃完,每日吃1到2次,長期堅持,可有效的治療貧血。

退熱

西紅柿能夠起到退熱的作用。對於發燒39攝氏度以下的人來說,可以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取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小時飲用1次,可以很好的起到退熱的作用。

美白防曬

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尤其富含維生素C,它能夠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深層滋養皮膚,改善皮膚粗糙老化等問題,讓皮膚變得白嫩光滑。同時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能夠降低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起到防曬的作用。每天吃一個西紅柿既能美白又能防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