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 ... _-,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心臟好比人體發動機,身體所有的功能,都需要心臟泵血來維持。但它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每年無情地奪走幾 ...


 

 

 

心臟好比人體發動機,身體所有的功能,都需要心臟泵血來維持。

但它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每年無情地奪走幾十萬人的生命。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2017年6月發布的《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6》指出:心血管病死亡率居首位,高於腫瘤和其他疾病,佔城鄉居民疾病死亡構成的40%以上。

據推算,中國心血管病現患人數2.9億,包括腦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臟病等多種疾病。平均下來,每5個成年中國人中有1名患心血管病。 

 

 

 

內科專家傳授一套私家「護心法」,讓心臟多用十年。

10個報警信號

在出現心悸、心前區疼痛之前,心臟病可能會讓你的「顏值」發生改變。

如果你掌握了察顏觀色的本領,就能更好地發現心臟疾病的苗頭,在關鍵時刻救自己一命。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1.脖子變粗

從臨床經驗看,脖子粗的人,其血壓、血脂、血糖等指標都相對較高,這些都與心臟疾病密切相關。一般情況下,如果男性頸圍超過39公分,女性頸圍超過35公分,就代表脖子較粗。 

 

 

 

每天不妨摸摸脖子,定期測量頸圍,具體方法:將皮尺水準置於頸後第七頸椎上緣(低頭時摸到的頸後最突起處),至前面的喉結下方,完成測量。

如果頸圍超標,空閒時可做一些頸部操,比如前後左右點頭、360度旋轉活動脖子等,以減少脖子贅肉堆積。

 

2.臉部浮腫

正常人睡前喝水較多或晚上吃得過鹹,會引起臉部水腫,注意飲食後,多會改善。

但不太正常的浮腫需要重視,例如臉形出現腫脹,臉部肌肉組織鬆弛,用手指壓會出現壓痕,壓痕部位的皮膚會彈不起來。

這些變化可能預示心臟出現問題,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3.眼瞼黃色瘤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眼部周圍出現黃色小腫塊(一般為米粒或黃豆大小),可能是人體內脂質代謝存在障礙的表現,也是誘發心臟病的重要因素。

 

這種黃色小腫塊,也稱黃色瘤,常見於四五十歲人群,主要是由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偏高導致皮下脂肪堆積所致。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4.疲勞或失眠

很多女性患者在心臟病發作的前一周,會感到異常疲勞乏力,還有一些人心臟病發作之前出現「睡眠紊亂」。

因此,如果突然格外疲勞或出現失眠,應考慮心臟是否出現異常了。

 

5.上氣不接下氣

爬一段樓梯就氣喘籲籲,而過去從來沒有這種現象,應警惕心臟問題。 

 

 

 

躺下時出現呼吸問題,很可能是心臟瓣膜病的症狀。

 

6.腸胃出現問題

沒有徵兆的出現消化不良、嘔吐,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前兆,如果沒有證據表示是食物中毒,應當懷疑是心臟出了狀況,要及時做心電圖檢查。

突然感覺食欲不振。

食慾減退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但有時候心力衰竭患者會產生食欲不振的情況。

 

7.不明原因大量出汗

當你突然間大汗淋漓而沒有明確原因時,要高度懷疑是心臟出問題了。 

 

 

心輸出量(每分鐘一側心室射出的血液總量)的大量減少和交感神經的過度活躍,會造成心臟病發作的出汗症狀。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8.下巴疼痛

典型的心絞痛始自於胸骨後方,患者會感到胸部有壓力,這個區域有燒灼、擠壓和緊繃感。

不適感還會發生在臂部、脖頸、肩膀、上腹部、後背或下巴。

因此,不要忽視身體各部位莫名的疼痛。

 

9.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的情況是心血管健康的晴雨錶,身體需要良好的血液供應才能順利勃起。

研究發現,2/3的心臟病男性患者存在勃起功能障礙(ED)問題。

男性一旦出現無法勃起的情況,應儘快去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就診。

如果自身存在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腦血管疾病高危因素,最好再去心臟內科做進一步檢查。

 

10.嘴唇發紫

嘴唇發青發紫或唇邊呈現青紫色,可能存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的心臟病問題,建議出現該症狀後及時就醫。

如果滿臉通紅,則很可能是二尖瓣狹窄所致。

由於全身血壓上升及血氧量下降的緣故,患者面部會出現粉紫色斑塊。

雖然不能單純通過面容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心臟病,但出現上述問題的人,應該及時前往醫院進行全面地診斷。

牢記一串「護心手機號」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醫學專家將「護心妙招」總結成方便記憶的一串數字,想要好好嗬護心臟的人,牢記這個「護心手機號」就夠了:150(運動)7(少坐)0(戒菸)1(限酒)8(蔬果)1825(體重)

 

150,每週運動150分鐘

美國新澤西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有效改善心臟健康。

但對大部分人來說,一般建議每週至少堅持運動5天,每天至少30分鐘,即每週運動時間達到150分鐘。

鍛煉應以有氧運動為主,比如慢跑、步行、騎車等,不科學的無氧運動可能起到反作用。

「三高」人群或其他有潛在心臟病風險的人,要注意運動強度,不要貪圖多和快,以防發生意外。

 

7,每週看電視不超7小時

久坐不動可能帶來很多種疾病,如血液循環減慢、心臟工作量減少,久而久之造成心臟機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縮、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研究發現,看電視1小時,可使心臟病死亡風險上升7%。

 

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人,心臟病風險高達28%。

建議每天看電視不要超過2個小時,注意作息規律,保證睡眠,不要喝太濃的刺激性飲料。

 

0,什麼時候戒菸都不晚

吸菸對心臟的損害是長期且頑固的,菸草中含尼古丁,可刺激心臟傳導係統,使心跳加快,增加心臟負荷。

尼古丁還可刺激腎上腺釋放一種物質,增加心肌應激性,引起血管收縮,更易形成血栓,導致心肌缺氧,誘發心臟病。

於己於人考慮都要戒菸,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戒菸需要毅力,也可求助專業人士,以及親朋好友的監督。

「心臟」好不好,看臉就知道,有這10種症狀的人要注意,尤其是第三種要特別小心!

 

 

1,每天最多喝1杯酒

美國研究發現,飲酒後10分鐘,血液中酒精濃度就會增加。

過量飲酒會導致心臟肌肉力量虛弱,致使血液不規律流動。

因此,酗酒者往往受到心肌病的困擾,出現心臟肌肉鬆弛和下垂,表現為呼吸急促、心律失常、持續咳嗽等症狀。

 

8,每人每天8份蔬果

美國哈佛大學針對7000名女護士的調查發現,堅持高纖維飲食的女性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幾率大大降低。

每天增加5克纖維攝取量,就能使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幾率下降近四成。

專家建議,每人每天最好攝取八九份蔬果,一份蔬菜大約是半碗熟菜,一份水果大約是一個拳頭大小。

 

1825,體脂肪控製在18~25

 

超重會加重心臟負擔,還可能導致心肌肥大,甚至引發心肌病等後果,且肥胖情況越早出現,對心臟的傷害越大。

美國專家提醒,為保護心臟,成年人體脂肪,應保持在18.5~24.9之間。

身體品質指數BMI的計算方式如下,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的平方,不妨自己測一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