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出國神句「我來自台灣...」不只港日韓受用!網友激推去「這一個國家」也能讓店員態度180度大轉變! _-,

很多人都說,到許多國家造訪時只要表明自己來自臺灣,就有機會受到當地人的禮遇!不過這個說法究竟是不是真的呢?近日有網友分享自身出國經驗,他表示「這句話」 ...


很多人都說,到許多國家造訪時只要表明自己來自臺灣,就有機會受到當地人的禮遇!不過這個說法究竟是不是真的呢?近日有網友分享自身出國經驗,他表示「這句話」除了港日韓很好用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國家也非常受用!那就是...

Advertisements

示意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根據PTT網友的分享,他表示自己去了香港一趟,見識到港式的服務品質讓他很無言,結果後還問澳門友人時,對方卻跟他說「你只要講話前先講一句,不好意思我從台灣來,他們對你的態度就會180大轉變」,讓他疑惑的上網提問!

Advertisements


結果網友看到他的問題紛紛表示,「態度變好是真的,去很多餐廳都如此」、「真的,我被發現來自台灣後,態度好超級多,還跟我說:祝你玩得開心噢!」、「真的有差!去蓮香樓說是來自台灣,阿姨變超熱情的!」

Advertisements

「一開始店家很冷漠,結果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熱情以對XD」、「台灣人都會在語句前加個『不好意思』、『請問』,最後再來個『謝謝』,通常就會聽出你是台灣人了,而且別跟26一樣去搶試吃,通常店員事後還會另外拿給你吃。」



除了香港之外,也有網友表示「神句」在東北亞也非常受用!「之前去日本戴了頂TAIWAN的帽子,受到日本人的熱烈招待」、「一開始覺得韓國店員態度很差,但後來懂得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後,店員明顯變親切,還跟我們說討厭中國人,原本只給一包贈品,後來拿出一堆來送!」

Advertisements


「我們去買issac時被問哪裡人,我們說台灣人,整個態度超好一直說I loveTaiwan,下一組客人是26他就臉臭了,然後在梨大看鞋子試穿也被問哪裡人,我們回台灣他說那雙2W3就好,26客人進來問一樣的鞋被回3W」、「我遇到的日本人跟韓國人都不會分台灣人跟中國人,但自己跟他們說完後,一瞬間態度會變好XD很明顯!」





最後,也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上表示,其實「我來自臺灣」這段神句,在馬爾地夫也非常的受用!根據他上次出國的經驗,他認為服務人員不太喜歡中國人,但只要稍微強調「Icome from Taiwan」,就能立刻獲得不同的服務!



哇!沒想到當台灣人有這麼多好處,下次出國時記得要自我介紹一下唷~



參考來源:PTT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