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_-,

   微信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都市快報 2017-10-1007:36痛心!一家三口自駕出遊,不料途中悲劇發生,2歲男 ...


 

 

 

微信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都市快報 2017-10-10 07:36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出遊,不料途中悲劇發生,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了出去!

在交警幫助下被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回天無力。

10月3日,這事發生在泉三高速路上。

2歲娃受傷著急送醫

高速應急車道卻被占

事情發生於10月3日上午11時許,當時,泉州高速交警支隊六大隊民警羅警官正在莆永高速與泉三高速的共線路段附近執勤,一對年輕的男女迎面跑來,羅警官看到,女子懷裡抱著一個滿頭是血的孩子。

當時路面車流量很大,有不少車輛占用了應急車道,面對年輕男女的求助,羅警官立即與同事一起,讓女子抱著孩子坐進警車后座,一邊疏導在應急車道上的車輛,一邊開著警車往永春最近的醫院開去。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車子一到醫院,羅警官立刻抱著孩子往急診室衝去,醫護人員也馬上開展救治。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不過,可惜的是,當天下午1時許,不好的消息傳來,孩子經搶救無效死亡,父母痛哭不已。

一家三口自駕游

高速上孩子打開車門摔出

記者了解到,孩子才2歲,是個男孩子,向民警求助的年輕男女是孩子的父母。

羅警官表示,在警車上,他詢問孩子的媽媽為什麼孩子會掉下車?孩子的媽媽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孩子自己去玩車門鎖,不小心把車門打開了。

據悉,他們一家三口來自福建平潭,當天一早從福州過來,要到泉州德化。11時許,孩子的爸爸駕車準備從莆永高速拐向與泉三高速的共線路段,該路段是一個彎道和下坡的路段,他說當時車速並不快,但突然後車門被打開,於是他下意識踩剎車,車門一下開得更大了,他的孩子從后座摔了出去……

載孩子留意車門鎖

上高速不可占應急車道

為預防類似的悲劇再發生,泉州高速交警提醒,車裡載著孩子時,不僅要使用兒童安全坐椅,還要特別注意檢查車門,關好後再開車;汽車行駛中,一定要注意使用兒童鎖。

另外,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應急車道是生命救援通道,萬萬不可占用。小車占用高速應急車道,一經發現,將處扣6分、罰200元的處罰。

新聞

多看點

對孩子生命的負責——汽車兒童鎖

解釋

什麼是汽車兒童鎖?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汽車兒童鎖又稱車門鎖兒童保險,設置在汽車的後門鎖上,打開後車門在門鎖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險機構),撥向有兒童圖標的那端,再關上車門,此時車門在車內就無法打開,而只能在車外打開。

作用

汽車兒童鎖的用途?

汽車兒童鎖的作用是當後排坐上兒童後,可防止好動又不懂事的兒童在行車過程中把門打開,從而避免危險,這樣只能等停車後由大人在車外開門。

溫馨提示:如果你的車子後車門在車內不能打開,而在車外可以打開的話,那很有可能是因為兒童鎖在起作用。

形式

汽車兒童鎖的開關形式?

常見的兒童安全鎖開關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旋轉式,另一種是拔杆式。

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痛心!一家三口自駕游,2歲男童自己打開車門摔下身亡!

旋轉式兒童安全鎖需要用鑰匙,或者是鑰匙狀的物體,插到相應的孔中才能轉動旋鈕開關進行上鎖和解鎖的操作。而拔杆式兒童安全鎖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注意

汽車兒童鎖的使用注意事項

1、如果要把兒童放在後排乘坐的話,不僅要給孩子配備安全座椅,也要鎖好兒童安全鎖。

2、在行車途中要時刻檢查車內中控鎖是不是在鎖止狀態,防止兒童無意中打開車門。

3、下車時,最好是由大人親自下車為孩子開門,避免孩子在下車的時候和前後方車子發生不該有的安全事故。

4、在洗車的時候可能會誤碰到兒童鎖開關,從車內打不開車門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兒童鎖是不是開啟了。

5、計程車一般會開啟左後車門的兒童鎖,為了防止乘客從左側下車開門。

孩子是每個父母心裡最大的寶貝,他們的安全問題一直是父母所關心的。

小編建議各位有孩子的車主,開車帶孩子時必須做安全座椅,並且打開兒童安全鎖,最大限度的保證孩子的安全。

不要嫌麻煩,不然等到出事後就會後悔莫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