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台灣媽媽要學習…美國媽媽命令5歲女兒「不可以做這13件事」,滿滿都是智慧的教育獲封最棒家長! _-,

教導小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是讓小孩自己領悟到什麼是對錯、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更是非常考驗父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美國有一位媽媽在IG上寫了13 ...


教導小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是讓小孩自己領悟到什麼是對錯、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更是非常考驗父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美國有一位媽媽在IG上寫了13項對自己5歲的女兒列出的「不可以做」清單,被許多網友大讚她是最棒的家長!快來看看她寫了什麼吧:







▼給我的女兒:

1. 別人撞到你,你不需要向對方道歉。

2. 不要說「對不起我是個麻煩」,你並不是一個麻煩,你是一個有想法和感覺,值得受到尊重的人。

3. 不要為了不想跟男生出去而捏造一些藉口,你並不欠任何人解釋,只要一句簡單的:「不,謝謝」就可以了。

4. 在別人面前吃東西時不要想太多,如果你餓了,就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如果你想吃披薩,不要因為其他人而改吃沙拉,披薩點下去就對了。

5. 不用為了取悅別人而一直留長髮。

6. 如果你不想穿裙子,那就別穿。

7. 不要因為沒有人約就待在家裡,你可以自己出去。創造一些屬於自己也是為了自己的經歷。

8. 不要強忍眼淚,哭泣表示有些情緒需要抒發出來,這不是軟弱,這只是人的本性。

9. 不要因為別人的要求而強顏歡笑。

10. 不要害怕在自己說完笑話之後大笑。

11. 不要因為禮貌而什麼都說「好」,你可以說「不」,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12. 不要隱藏自己的意見,大聲地說出來,你值得被聽見。

13. 不要因為做自己而道歉,成為一個勇敢、無畏、美麗的人,成為一個理直氣壯的人吧!



▼這篇文章如今在網路上被瘋傳,許多網友都稱讚她是最棒的家長。



擁有那麼棒的母親,相信她的女兒將來一定也會非常優秀。台灣有許多家長自以為學習西方教育讓小孩自主發展,可是他們沒想過如果連對與錯的觀念都沒有教導給小孩,這樣小孩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呢?

來源:Instagram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