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這5個症狀佔了2個,肯定是是癌逃不脫,一拖肯定就出事~ _-,癌,

提起女性發病率最高的惡性腫瘤,那必定是癌,陳曉旭、阿桑、姚貝娜等因癌去世的名人並不少。但癌如果在早期發現治療,5年治癒率可達60%以上,下面就來談談癌 ...


提起女性發病率最高的惡性腫瘤,那必定是癌,陳曉旭、阿桑、姚貝娜等因癌去世的名人並不少。但癌如果在早期發現治療,5年治癒率可達60%以上,下面就來談談癌早期的5個典型症狀,不妨對比下。

癌症狀1:異常溢液

非哺期卻從流出血液、漿液、汁甚至膿液,一定要重視。

癌症狀2:腫塊

這種腫塊常常並無痛感,單個,邊緣不規則,摸起來是硬的,且不光滑。

癌症狀3暈異常

出現回縮、糜爛、不對稱或房皮膚增厚變粗糙且毛孔增大現象。

癌症狀4:腋窩淋巴腫大

在早期可在腋窩下摸到腫大的淋巴結,並且質地硬,能推動,隨著病情的發展,淋巴結逐漸融合,會與皮膚和周圍組織粘連在一起且固定。

癌症狀5:皮膚改變

皮膚上出現「小酒窩」或橘皮樣改變是癌的一個重要症狀,這是由於乳腺皮膚與深層胸肌筋膜之間的韌帶被腫瘤幹擾,使其縮短牽扯相應部位的皮膚,從而出現皮膚小凹陷。

以上5個症狀裡佔了2個,那就要當心了,很可能是癌,要趕緊去醫院做個檢查。在平時的生活中要經常注意房的變化,每年進行一次體檢,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

2種食物常吃可預防乳癌,不常見但很有用

引發癌的發生原因至今不明,但是飲食不正常、營養過剩、缺乏運動,尤其是愛吃高脂肪食物、肥胖的女性,一般來說比較容易罹患乳腺癌。

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癌?根據美國醫學博士,同時也是一名醫師和國際公認的營養邁克爾•葛列格Michael Greger的研究發現,有兩種食物對預癌效果良好。

1、木酚素:有助抗癌、癌

【典型食物】火麻仁油、黑麥

什麼是木酚素?木酚素構造類似雌性激素,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性荷爾蒙,存在於高纖穀類及蔬菜裡,根據國外相關研究也發現,木酚素對於乳腺癌、前列腺癌、骨質疏鬆等,也都有益處。

在全穀類食物(比如黑麥)、漿果類水果、蔬菜如胡蘿蔔、菠菜和花椰菜,以及芝麻、火麻仁中都含有木酚素,其中,又以火麻仁的含量濃度居首,有「木酚素之王」的美譽,美國國家腫瘤研究院 (nci)已把火麻仁作為 6 種抗癌植物研究對象之一。

火麻仁的食用方法是製成火麻仁油,火麻仁油可用於炒菜、煲湯、煎煮、涼拌、口服等。

2、藥用真菌:防癌抗癌、提升免疫力

【典型食物】姬傘菌粉

香菇、蘑菇等菌類抗癌防癌的效果一直不錯,尤其是姬傘菌的抑腫瘤效果位居各藥用真菌之首,所含β-(1-6)-D-葡聚糖蛋白復合體是其它菌類所沒有的,它對癌症抑制率是99.4%,痊癒率達90%,高於靈芝的功效4.5倍。

姬傘菌對多種腫瘤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如白血病、胃癌、肝癌、食道癌、結腸癌、肺癌、骨癌、腦癌等。

很多人把姬傘菌用來煲湯,這是不對的,容易把土壤中的重金屬攝入人體,堅硬的菌類外壁也使得營養無法全部被人體吸收,醫生更提倡多吃破壁技術提取過後的姬傘菌粉,營養吸收更好,不會浪費。

此外,營養師也建議,平時多補充各種顏色蔬菜,避免精緻糖分及米飯麵食,多吃含較多纖維的主食類,可幫助清除體內垃圾,保持理想體重,另外維持良好心情也很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