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洗衣服直接倒洗衣液!難怪衣服洗不幹凈呢,八成以上媽媽都用錯了 _-,

衣服洗得干不幹凈不僅要看你買的洗衣液好不好,很多時候還要看你洗衣服的方式對不對。行行出狀元,就連很普通的洗衣服其實也是有很大學問的,如果方式不對,衣服 ...


衣服洗得干不幹凈不僅要看你買的洗衣液好不好,很多時候還要看你洗衣服的方式對不對。行行出狀元,就連很普通的洗衣服其實也是有很大學問的,如果方式不對,衣服不但洗不幹凈,還有可能越洗越髒。洗衣服直接倒洗衣液就是不恰當的,不僅會洗不幹凈,而且還很容易讓衣服變硬。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洗衣誤區是大家需要知道的;

1、洗衣液用太多:

很多人覺得衣服洗不洗的乾淨,洗衣液的量至關重要,每次洗衣服都拿出倒下半瓶洗衣液的氣勢來。但事實上並不是洗衣液倒的越多就越好,洗衣液多了,衣服不僅很難洗乾淨,而且會使衣服變硬。

2、用溫水洗衣服:

溫水洗衣是可以的,但並不是只要是溫水洗衣就是好的,要根據衣服的面料來決定水溫,控制好水溫才是最重要的,比如棉織物的水溫最好是40℃~50℃,而毛織衣物的最適水溫卻是35℃左右。控制不好水

3、睡覺前泡上衣服到第二天洗:

這種事小編就干過好多次,總覺得衣服泡一天再洗的話衣服會很容易洗乾淨,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浸泡的時間過久不僅會使衣物發臭,長期以往還會使衣物褪色,老化。所以,小仙女千萬別這麼做,泡上半個小時就很夠了。

4、污漬使勁搓:

很多人一開始大概都跟小編一樣,覺得污漬洗不幹凈主要是搓的力度不夠大,使勁的搓搓就會幹凈了,事實上大力的去搓污漬只會造成反效果,污漬會越來越大。遇到衣服沾上污漬,最好趕緊用紙巾或者抹布吸干,再放入清水之中加入洗調劑輕柔的搓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