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_-,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一、栽培器皿的選擇1.     泡沫塑料箱作為栽培容器,具有取材容易、質地輕、保溫、栽培面積大的優點。2.     長寬為50-25cm,高25-30 ...


一、栽培器皿的選擇

1.      泡沫塑料箱作為栽培容器,具有取材容易、質地輕、保溫、栽培面積大的優點。

2.      長寬為50-25cm,高25-30cm。可按需要在底邊打出滲水孔,平時可用木塞塞住,需排水時拔出木塞。

3.      也可以選擇各種材質的花盆,盆下放1個底碟,以接納滲水。

二、營養土的選擇盆栽韭菜的營養土必須含有充足的肥力,才能保證韭菜連續生長和採收的需要。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1.      營養土的配比是:腐熟的樹葉,腐熟的農家肥,優質土。

2.      入盆時,先用樹葉(未腐熟的也可)鋪5-6cm,有利於排水,上面裝營養土至盆口下2cm。

三、最好選用生長勢強的韭菜品種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四、播種方法春秋夏均可播種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1.      先將盆土澆足底水,待水滲下後播種,播後蓋1cm厚的營養土,並保持盆土表面濕潤不板結。

2.      早春蓋上薄膜可以保溫保濕加快出苗。

3.      盆栽韭菜密度不宜過大。

4.      韭菜根頸也可以用來移栽,一般可生產3-4年左右。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五、澆水追肥要保持土壤濕潤,多餘的水可從排水孔滲出。

1.      大雨前,可蓋膜防雨。夏日高溫時,要及時揭膜,防止高溫傷苗。

2.      追肥可用腐熟的液肥對水15-20倍澆施。

3.      收割2-3次韭菜後可以底施一次腐熟有機肥。

4.      收割韭菜後,把盆土倒在塑膠布上,在盆子裏平鋪一層腐熟的有機肥,再把盆土倒回盆內,這樣韭苗生長更旺盛。

六、管理:

夏季:高溫要適當遮陽。冬季:將盆移到封閉陽臺內。

1.      盆上蓋上透明紗網,既可以預防盆栽韭菜蟲害,特別是韭蛆的危害,還可起到保濕、防曬、防高溫的作用。

七、採收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1.      根據生長情況採收,一年一般可採收4-5次,每次相隔25-30天。

2.      收割高度以割到鱗莖上3cm黃色葉鞘處為宜。

3.      收後及時澆水、追肥,以促進根系和葉片的生長。

 

家庭盆栽之韭菜栽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