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 _-,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逍遙自在行 2017-10-3016:11類風濕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在發病的時候關節部位十 ...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

逍遙自在行 2017-10-30 16:11

類風濕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在發病的時候關節部位十分酸痛,尤其是在天氣變化或者受涼之後表現的更加明顯,嚴重時甚至連路都走不了。那麼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會引起類風濕呢?

1.遺傳因素。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家族中本病的發病率比健康人群高2~10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因是人類白細胞抗原(HLA-DRW4)是一個重要的遺傳基因,70%的患者HLA-DRW4陽性。

2.病毒因素。研究表明,EB病毒感染所致的關節炎與RA不同,RA病人對EB病毒比正常人有強烈的反應性。這是比較明顯的類風濕的發病原因。

3.生活方面因素。類風濕性關節炎與生活方面的因素有很大的關係,身體虛弱、風寒濕邪侵襲、過度勞累、不良情緒等都可能造成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生。所以應當注意鍛鍊身體,調節身體免疫力。類風濕關節炎發病機制非常複雜,環境因素、遺傳因素和免疫紊亂因素均可參與其中,綜合作用,導致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生。類風濕性關節炎,被認為是免疫系統疾病。本病發病緩慢,為雙側對稱性關節受累,其臨床表現和體徵特點如下: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

1.疼痛 本病早期即有關節局部痛感,尤其是在活動期,並伴有觸痛及壓痛,此為最早出現、也是患者最敏感的體徵。

2.僵硬 受累關節僵硬,尤其在晨起開始活動時最為明顯,但活動一段時間後,將會逐漸有所改善。

3.腫脹 受累關節周圍軟組織呈瀰漫性腫脹,且表面溫度略高於正常關節。

4.畸形 後期病例一般均出現掌指關節屈曲及尺偏畸形;如發生在足趾,則呈現爪狀趾畸形外觀。

5.皮下結節 30%~40%的患者可出現皮下結節,此有助於對本病的診斷。可對皮下結節做病理檢查而協助診斷。

6.體溫升高 急性期的某些患者可出現發熱,多為38℃以下的低熱。

中醫認為類風濕牲關節炎主要由於風寒濕熱之邪,侵犯傷骨關節,致使經脈閉阻,不通則通,而邪氣留於經絡關節,直接影響氣血津液運行,導致痰瘀形成。痰瘀既可互結,又可與外邪膠結相合,深入骨骱,經絡之中,因而痼疾根深,病性纏綿,影響心肺腑臟,免疫功能紊亂,手腳關節變變形腫大,僵硬,手如雞爪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稱不死癌症。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

我老媽膝蓋疼了很長時間,幾乎不能走路,去了很多醫院也沒看出個所以然,後來做核磁共振加查血確診為類風濕性關節炎。親戚給她介紹了普-世-啥貼的,她用了一周疼痛明顯減輕。一個多月,老媽就能自己走路,也能做些活了。之後,親戚還說可以取獨活9~12克洗凈,黑豆60克浸泡3小時左右,然後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2000毫升,大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煮40分鐘,去渣取汁後加入米酒100毫升,再煮約15分鐘就可以喝了。早晚分兩次吃完,連喝3一6天。這道粥對風濕及類風濕性關節炎很有效果。平常的時候用獨活20克煮雞蛋幾個,一般煮半小時到一小時,中間拋動幾下,使蛋殼出現裂紋,煮好後用毛巾包住雞蛋在患處快速滾動,有助於局部氣血運動,加速康復。

俗話說「三分醫,七分養」,類風濕關節炎病人的病情波動與緩解都與日常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應重視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護理:

1、注意生活規律性,保證睡眠時間,讓機體得到充足的修養。

2、在急性期炎症控制後,要馬上開始積極進行關節功能鍛鍊與體育的鍛鍊。這個可根據關節活動的程度,逐漸的增加肢體關節的活動量,功能鍛鍊應該避免過度的疲勞,以保護關節的功能,防止關節進一步的攣縮、強直和肌肉萎縮。

類風濕關節炎?獨活+黑豆輕鬆搞定,絕不再來,錯過就慘了!

3、苦瓜、苦菜、馬齒覽、絲瓜等食物,都是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它們可以緩解局部的發熱、發痛等。類風濕患者宜吃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如肉類和魚類,也要吃水果和蔬菜以補充維生素,飲牛奶以補充鈣質,保持營養的均衡攝入,避免超重加重關節負擔。

4、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在急性期是不易活動的,這是因為活動容易損傷關節滑膜,而使關節炎症進一步加重,所以這個時期不應做過多肢體關節的活動。

5、平時預防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類風濕關節炎,屬於中醫「痹病」的範疇,要時時刻刻注意關節保暖,避免再受風寒而使病情加重。

6、患者需要適當調理自己的心情,面對疾病的時候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是對疾病非常的有好處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後應當積極地、樂觀地、正確的面對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