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_-,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4個回答 中國臨床營養網  中國臨床營養網 ...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4個回答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中國臨床營養網  中國臨床營養網官方帳號 悟空問答戰略合作夥伴09-13 10:41

305贊

乾薑性熱,味辛,具有溫中散寒,回陽通脈,溫肺化飲的功能。臨床上主要用於脘腹冷痛,嘔吐泄瀉,肢冷脈微,寒飲喘咳。藥理學表明乾薑具有抗氧化作用、解熱抗炎、抗病原體、保肝利膽、抗腫瘤、抗潰瘍、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等多種藥理作用。但陰虛內熱,血熱妄行者忌服。這裡講的乾薑是進過炮製後所得,一般都需要在中藥店購買。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山楂為常用中藥材。主要功效消食健胃、降血脂、保護肝臟、降壓、強心、抗心律失常。具有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減慢心律的作用,同時,山楂對多種桿菌和球菌有抵抗作用。

黃芪用於氣虛乏力,食少便溏、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氣虛水腫,癰疽難潰,久潰不斂,血虛萎黃、內熱消渴、慢性腎炎蛋白尿、糖尿病等人群。對於高熱、便秘等實熱證者忌用。

綜上,三味食材泡水,適用於減肥人士,三高和糖尿病患者,有心臟系統和呼吸系統疾病的者。對於存在便秘和出血情況的人群忌用。

作者:石立雅(武漢協和醫院營養科)

 7評論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雲藥通網08-28 14:56

26贊

現代醫學證明,黃芪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壓、保護心臟、雙向調節血糖、抗自由基損傷、抗衰老、抗缺氧、抗腫瘤、增強機體免疫力作用,可用來治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症。黃芪還能擴張血管,改善皮膚血液循環和營養狀況,故對慢性潰瘍久不癒合者有效。其還能消除腎炎患者的蛋白尿,保護肝臟,防止肝糖原減少。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開胃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局部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4.可治療腹瀉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治療腹痛腹瀉的成分。

5.促進子宮的復原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抗衰老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乾薑、山楂、黃芪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黃芪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性微溫。歸肺、脾、肝、腎經。補齊固表,托瘡生肌。主治體虛自汗,久瀉,脫肛,子宮脫垂,慢性腎炎,體虛浮腫,慢性潰瘍,瘡口久不癒合。

1.益氣固表生用黃芪,有益氣固表、利水消腫、脫毒、生肌的功效,適用於自汗、盜汗、血痹、浮腫、癰疽不潰或潰久不斂等症。

2.補氣養血蜜炙黃芪有補氣、養血、益中功效,適用於內傷勞倦、脾虛泄瀉、氣虛、血虛、氣衰等症。

3.降血壓。

最後來一方:

黃芪15g

山楂20g泡水就可以

兩種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開胃消食作用。一般情況下,是不止2種一起喝 ,還需要看什麼樣的身體時候什麼樣的藥材配在一起,用山楂片6G、紅棗、黃芪各30G,煎水或泡茶飲用,具有補血,健脾的功效。尤其對於表虛自汗症有很好的療效,黃芪補氣昇陽,利水退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