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 _-,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小編想勸各位準媽媽,不要盲目的聽信老人的經驗之談,一定要准醫囑,有問題多和大夫溝通,不然 ...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小編想勸各位準媽媽,不要盲目的聽信老人的經驗之談,一定要准醫囑,有問題多和大夫溝通,不然後悔就晚了!

 

最近聽朋友說起她們醫院的一個待產孕婦,醫生說胎兒有臍帶繞頸和臍帶繞腹,不適合順產,但是其家人堅持順產,說順產的孩子聰明。

醫生說讓孕婦多休息,少活動,但是孕婦婆婆說,不活動不好生,就該多活動,而且每次護士去測胎心都找不到孕婦,家人說讓她去爬樓梯了。

多活動有助於順產,家人還說不用一直測胎心,沒事的,每次測胎心都得掏錢,怪貴的,沒必要,說的醫生也挺無奈的。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

 

一次護士淩晨4點去測胎心,孕婦仍舊去爬樓梯了,到早晨的時候,醫生檢查後,告訴她,孩子都沒有胎心了,你都沒有感覺到胎動異常嗎。

孕婦卻說她一直在活動,覺得孩子動的頻繁了也許是自己活動的願意所以也沒在意。醫生說你太大意了。醫生給該孕婦用藥後,分娩出一女嬰。

在孩子頸部和腹部有明顯的臍帶勒痕,孩子已經沒有了心跳,其家人看到孩子,後悔不已,但是再多的懊悔也換不回孩子鮮活的生命了。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

 

當醫生告知有臍帶纏繞胎兒頸部或肢體的時候,孕婦應該這樣做

1.少活動,多休息,減少震動;

2.學會數胎動,胎動過多或過少時,應及時檢查。

3.通過胎心監測和超聲檢查等間接方法,判斷臍帶的情況。

爬樓梯真的有助於順產嗎?

其實爬樓梯這種活動並不適合懷孕晚期的孕婦,因為上下樓梯時,彎曲的膝蓋承受的壓力是正常行走時候的三倍,加之孕婦自身的體重也較重。

為順產婆婆要求孕婦經常爬樓梯,但當孩子生下來,全家人後悔不已!

對膝關節不好,而為了保持平衡,孕婦身體會微傾,腰椎和腹部的壓力會增大,既給自己的身體增加負擔,又給胎兒造成壓力。

所以孕婦不能盲目的聽老人說的那些「別人懷孕的時候都是怎樣怎樣的」,一定要遵醫囑,定期產檢,有情況及時和醫生溝通,避免悲劇的發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