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_-,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10月23日凌晨,2017年丹麥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在一片譁然聲中落幕。特意趕回家守在電腦前就為看這一場男單決賽的我多少有些失落。37歲的老將李炫一在 ...


10月23日凌晨,2017年丹麥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在一片譁然聲中落幕。特意趕回家守在電腦前就為看這一場男單決賽的我多少有些失落。37歲的老將李炫一在與24歲的斯里坎特的金牌爭奪戰中敗下陣來,而場面自始至終都呈現一邊倒的局勢:李炫一毫無反抗之力。

25分鐘的男單決賽比起67分鐘精彩絕倫的女單決賽來說簡直枯燥至極,而造成此等場面的原因很明顯:在前一場半決賽的韓國德比之戰中,37歲的李炫一與29歲的後輩孫完虎纏鬥三局(25:23,18:21,21:17)耗時92分鐘,儘管最終「老中」兩代太極打法中李炫一更勝一籌挺進決賽,但歲月不饒人,體能和傷病終究是李炫一繞不過去的坎。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1980年出生的李炫一15歲入選韓國國家隊。2004年雅典奧運會,李炫一止步於16強;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李炫一2-0淘汰鮑春來,然而半決賽卻敗於李宗偉無緣決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李炫一在淘汰陳金後,0-2不敵後來的奧運冠軍林丹。2012年9月,李炫一飲恨宣布退役。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33歲,對羽毛球運動員來說可謂「暮年」,但李炫一卻仍舊「烈士暮年,壯心不已」。2013年11月6日,33歲的他在世界羽聯宣布作為自由人復出。隨後在2014年,Apacs Sports雅拍公司重金簽下這位韓國名將並為其打造了新系列球拍,也讓作為自由人復出的他身後有了一定的後勤班底。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面對媒體李炫一曾說:「我不會告訴自己再繼續打個三五年,這得看身體狀況如何,而目前就是盡情享受比賽。」他還透露,這些年來他參加的比賽都是將目標放在半決賽。一旦晉級半決賽,他就以享受比賽的方式打球,不給自己任何奪冠的壓力。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此次丹麥公開賽上,37歲的老將李炫一接連挫敗奧運冠軍諶龍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一哥孫完虎,如此驚艷的表現著實讓人眼前一亮,更是讓我對他決賽的表現充滿期待。而今日凌晨的男單決賽上,受限於體能和傷病困擾的他眼神流露出失落而無奈,面對年輕氣盛的斯里坎特,李炫一是否也看到了當年一心逐夢的自己?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沒有教練,無法系統地進行訓練;沒有康復師,無法進行及時的康復和治療,但作為自由人的李炫一懷揣著對羽毛球的熱愛仍舊堅持在國際賽場上。過去一年的國際賽事中李炫一成績平平:2個黃金大獎賽冠軍、1個超級賽亞軍,其餘的超級賽乃至首要超級賽最好的成績僅僅為四強。而這次在與現任韓國一哥孫完虎92分鐘三局惡戰後,能闖進丹麥賽決賽確實已實屬不易。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早在今年1月李炫一就曾坦言:「雖然自己已經是羽壇老將,但目前沒有想過退役。直到有一天感覺到自己沒有了比賽的體力,或是感覺到自己是時候退下,我才會完全停賽和退役。」

致敬李炫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對於這樣一位37歲還堅持在羽毛球國際賽場上並保持一流水準的老將,我想表達的還有很多很多,但千言萬語終究匯成兩個字:尊敬。願他能如自己所說繼續享受職業生涯末尾的每一場比賽,享受羽毛球帶給他的每一份快樂和自由!

本文系愛羽客羽毛球網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