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_-,

秋天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勇哥的情懷 2017-10-1918:13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 ...


秋天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勇哥的情懷 2017-10-19 18:13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醫學研究表明:糖尿病主要有以下幾個致病原因:

Ⅰ型糖尿病主要有:1、遺傳易感性;2、自身免疫性;3、病毒感染。

Ⅱ型糖尿病主要病因:

1、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2、肥胖因素: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3、感染因素:對於Ⅱ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4、應激反應: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5、妊娠因素: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

 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它通過我們食用穀類、砂糖、水果、薯類等食品時攝入的糖分轉化而成的,是肌肉運動的能量來源。但如果人們攝入過多的糖分,血液中持續的高血糖就會發展為糖尿病,嚴重的還會引起併發症波及全身。

  一旦出現高血糖,即使是沒有自覺症狀也應立即接受治療。治療以飲食法為中心,避免飲食過量,減少脂質和糖分的攝入,特別注意不要攝入過多含有大量果糖的水果。在日常飲食中,有哪些食物是能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的呢?

黏滑類蔬菜:抑制餐後血糖上升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此外,山藥還含有澱粉酶,這是消化糖類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

  生吃山藥更有助於攝取黏滑成分,可以切成細絲或者弄成山藥泥吃。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藥,其藥效成分也越多。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芋頭:最適合需限制熱量的人

  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山藥的熱量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須限制飲食的時候,芋頭是最為適合的食品。100克芋頭中,熱量僅為58千克。

  人們多是將芋頭煮熟後再食用,這樣雖然容易損傷黏蛋白,但是有利於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黑枸杞多糖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據研究證明,黑枸杞果實中含有多糖的含量為52.62%,黑果枸杞果實多糖能顯著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增強糖尿病患者血清與肝臟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降低糖尿病患者血清與肝臟丙二醛的含量,並促進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轉變為肝糖元。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因此,黑果枸杞果實多糖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實驗表明:雖然降糖效果弱於鹽酸二甲雙胍,但提高糖尿病患者機體抗氧化能力的效果優於鹽酸二甲雙胍,而且,黑果枸杞果實多糖對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的症狀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

滋補肝腎,黑果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酸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藏醫藥經典《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記載黑果枸杞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延緩衰老,黑枸杞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過早衰老,增強血管彈性,抑制過敏及炎症,改善關節柔韌性。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黑枸杞作為一種中藥,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補藥,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服用黑枸杞的。

2.黑枸杞多糖還具有抗疲勞作用

研究表明,黑果枸杞果實多糖能增強人體血清與肝臟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降低人體血清與肝臟丙二醛的含量,提高人體肝糖元、肌糖原的儲備量,降低人體運動後血清尿素氮和血乳酸水平,說明黑果枸杞果實多糖具有抗疲勞作用。

黑枸杞怎麼吃效果好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用黑枸杞泡水、煲湯或煮粥,但實際上,由於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的影響,只有部分黑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釋放到水或湯中。而且,黑枸杞多糖是一種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熱提取,會使其變性而導致藥效降低。

這樣吃,血糖一降再降,大多數受益,為家人收藏!

因此,從食用方法上來說,直接嚼吃黑枸杞子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加充分,更有利於發揮其保健效果。如果泡水,水溫要在60度以下,或者直接用礦泉水就可以,最好連黑枸杞一起吃掉。但吃黑枸杞時要注意,進食的數量不宜太多,否則容易滋補過度,反而不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