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為什麼有些寶寶喜歡不流淚「假哭」?專假指出這其實是他「高智商」的線索! _-,

育兒問題有百百種,其中一個讓父母頭疼的就是幼兒很常「假哭」。幼兒的假哭指的就是儘管表情很痛苦,但卻沒有流出眼淚…細心的父母就知道怎麼分辨 ...


育兒問題有百百種,其中一個讓父母頭疼的就是幼兒很常「假哭」。幼兒的假哭指的就是儘管表情很痛苦,但卻沒有流出眼淚…細心的父母就知道怎麼分辨這種「假哭」,也知道怎麼安撫!







▼育有一對小孩的「誠寶美人瑜媽咪」表示,兒子誠誠6、7個月大時,她常把它放在嬰兒床裡玩,但過一會兒成成就會開始「假哭」,直到媽媽靠近,抱起來才會停止,「我們都說他很『精』,總是愛用假哭這招來吸引大人們的注意。」



▼「也有些寶寶假哭的時候,看到人就使勁猛哭,沒人理他的時候哭聲就變小,然後自己咿咿嗚嗚的就停止哭泣,就是想試試看有沒有人來理會他!」她說研究中顯示,嬰兒六個月大就會「騙人」,藉由假哭來試圖獲得媽媽關注,並拉近親子關係。



▼事實上,這種假哭有助於提高嬰兒的表達能力和情緒發展,讓他們能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上做出更好的交流。專家建議家長不要過於去厭煩這種行為,而是去理解和減少他的假哭的機會,才是親子間良好的溝通方式。







▼另外,在小孩假哭時,如果家長能及時給予回應,親子就能產生雙向交流,協助增強小孩的表達能力,未來個性也會更活潑、外向、自信,且樂於溝通。除了加強小孩的社交能力外,這也是拉近親子關係的重點之一喔!



你也有觀察到自家小孩「假哭」的情形嗎?對於還不了解世事的他們來說,這是獲取注意的最直接手段,其實也是小孩「高智商」的象徵

來源:誠寶美人瑜媽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