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_-,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手部麻痛是手部疾病中常見的一種症狀,尤其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經常出現頭暈、肢體麻木等症狀,同時伴有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就要重視 ...


手部麻痛是手部疾病中常見的一種症狀,尤其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經常出現頭暈、肢體麻木等症狀,同時伴有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就要重視起來了。通常引起手麻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慢性酒精中毒

對於一些經常喝酒的人來說,如果出現手掌發麻,需要注意可能是慢性酒精中毒。出現這種症狀,如果不及時干預,很可能導致機體各系統功能障礙,甚至出現不可逆轉的病理損害。如慢性消化道炎和潰瘍、酒精中毒性心肌炎、脂肪肝、肝硬化、中樞神經系統變性或腦萎縮。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頸椎病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其中之一就是手指發麻。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頸椎間盤發生了退行性病變,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關節增生,一旦壓迫鄰近頸神經根時,就會出現頸椎病。頸椎病除了手麻以外,還會伴隨頭痛、耳鳴、噁心嘔吐等。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中風

引起手麻的另一種常見疾病是中風。雖然普通的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來說,如果還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髮脹等症狀,且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則需要多加註意。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腕管綜合徵

拇指、食指、中指的麻木疼痛,經常於夜間被麻醒,活動後會好轉,更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正常活動,這就是神經在腕部收到壓迫,造成「腕管綜合徵」。

時常手麻?警惕幾種疾病盯上你!

更年期綜合徵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治療,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治療,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