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林丹不怕得罪隊友!暗批奧運冠軍:別以為拿冠軍就了不起了! _-,林丹,奧運,

林丹不怕得罪隊友!暗批奧運冠軍:別以為拿冠軍就了不起了!
如今中國羽毛球的「大哥大」是誰?所有人都會脫口而出:林丹。李永波執掌國羽時,林丹是中國隊的領軍人物,後李永波時代,林丹仍然是中國隊的帶頭大哥,在天津全 ...


如今中國羽毛球的「大哥大」是誰?所有人都會脫口而出:林丹。李永波執掌國羽時,林丹是中國隊的領軍人物,後李永波時代,林丹仍然是中國隊的帶頭大哥,在天津全運會上,林丹連續第四次奪得男單冠軍,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他人難以逾越的偉大時代。

曾經的世界羽壇是「四分天下」,「四大天王」林丹、李宗偉、陶菲克、蓋德交相輝映、亦敵亦友,而如今36歲的陶菲克、41歲的蓋德早已退役,只有34歲的林丹和35歲的李宗偉仍然活躍在國際賽場。目前來看,林丹的身體和競技狀態要比李宗偉好一點,在今年的世錦賽上,林丹第10次闖入世錦賽決賽,儘管無緣個人世錦賽的第六個冠軍,但34歲的林丹足以贏得任何的讚美。

林丹不怕得罪隊友!暗批奧運冠軍:別以為拿冠軍就了不起了!

儘管已經34歲,但林丹不服老,並傳遞著「林丹精神」。在今天參加全運會北京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時,林丹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態非常不錯,而且沒有任何的傷病,並明確表示目前沒有退役計劃,2018年要衝擊個人第20個世界冠軍。林丹是世界羽壇的一顆「常青樹」,能夠長時間的保持高水平,林丹沒有返老還童的「仙丹」,他靠的是堅持和自律,全運會奪冠之後,林丹吐露心聲,他說:自己在賽前做熱身運動的時候,旁邊的教練都覺得自己不容易,雖然自己已經34歲,但訓練跟年輕人一樣,他們怎麼訓練,我就怎麼訓練,他們練多少,我就練多少。

林丹不怕得罪隊友!暗批奧運冠軍:別以為拿冠軍就了不起了!

而反觀中國另外一位大將諶龍,與林丹相比,他的表現相形見絀。里約奧運會上,諶龍決賽中擊敗李宗偉奪得奧運會冠軍,當時很多人都認為89年的諶龍會接過林丹手中的權杖,成為國羽新的領軍人物。然而里約奪冠後,諶龍陷入低迷,狀態起起伏伏,個人表現難讓人滿意,世錦賽上,諶龍半決賽慘敗給丹麥新星安賽龍,錯過創造三連冠霸業的絕佳機會,全運會也是早早出局,無緣個人第一個全運會冠軍。

全運會後,諶龍連續放棄國際羽聯韓國和日本公開賽,有人為他開脫:諶龍太累了,要調整身體狀態。可按理說34歲的林丹比諶龍還要累,而林丹還是參加了日本公開賽,諶龍最需要調整的是心態。

林丹不怕得罪隊友!暗批奧運冠軍:別以為拿冠軍就了不起了!

在今天接受採訪時,林丹表示:很多的年輕人都以為拿到世界冠軍就夠了,可我想說的是拿到世界冠軍僅僅是個開始,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下去,而不是拿到冠軍後就結束職業生涯。大家都很清楚,林丹說的是諶龍,以林丹的年齡、閱歷以及地位,批評諶龍也沒什麼太大毛病,林丹也是為了諶龍好,今年28歲的諶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