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_-,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小城小事大情懷 2017-11-0921:12肝炎是目前影響我們健康主要病症之一,由於現代 ...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小城小事大情懷 2017-11-09 21:12

肝炎是目前影響我們健康主要病症之一,由於現代人壓力大、工作節奏強,飲食無規律、酗酒抽菸比較嚴重,無形之中加重了我們肝臟的負擔。要知道肝臟可是人體「解毒工廠」,它受損後,對健康的影響可是十分巨大的。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一、趕山鞭是中藥治療肝炎最出名的一味草藥

肝炎並不是一朝一夕得來的,同樣也不可能一朝一夕立刻恢復,要知道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直接與健康劃等號。所以我們要愛護自己的身體,規律飲食和習慣。

治療肝炎這種「富貴病」,西醫和中醫都有所擅長,但是肝病需要長久的進行調理,所以在後期以中醫治療為佳。而且中醫治療肝炎中依然有著巨大的優勢,主要集中在:中醫藥有較強的抗肝纖維化作用,可以延緩或阻斷肝纖維化的進程。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有較強的保護肝細胞作用,減輕炎症損傷;較強的免疫調節作用,可以促進機體免疫功能的提高,增強機體清除病毒的能力。因此,對於慢性肝炎,應當發揮兩者臨床治療優勢,提高臨床療效。

有很多種中草藥都對治療肝炎有幫助,趕山鞭就是其中一味。許多中醫配方中都少不了這種藥材,其學名半枝蓮,趕山鞭主要是四川成都這邊的一種別名,另外在江蘇農村還稱其為田基草。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二、修復受損肝臟,預防癌症

趕山鞭是一種喜歡生長在水田邊等濕潤地帶的藥材,對於土壤要求不高。在以前農村,還被用來當做治療蛇咬後的草藥。其能利尿消腫,散瘀化痰,可修復受損肝臟,用於肝硬化腹水、急慢性腎炎。

而且科學研究表明,其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以抑制癌細胞的擴散。在臨床研究中,它常常與白花蛇舌草配伍用以治療癌症,在抑制白血病血細胞方面有很出色的功效,對各種腫瘤細胞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預防癌症,在許多抗癌草藥中,諸如胃癌、食道癌、肝癌等都少不了這味草藥。

這種「趕山鞭」,養肝抗瘤,修護受損肝臟,農民賣一斤不足10元

三、養肝防癌,需從生活習慣改變

肝炎以及其他臟腑器官疾病,很大程度上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我們的飲食習慣,諸如酗酒、暴飲暴食、食用霉變食物,喜歡熬夜,都會加重肝臟負擔,逐漸傷害我們的身體。愛護健康,從小事做起,從此刻做起。

這種草藥現在有人工種植,但是人工種植不能與野生相提並論,在四川等地農村,許多農民在販賣蔬菜的時候,也會採挖草藥拿去集市上賣,價格十分便宜,一般15塊錢一斤。要一斤這種草藥就有很大一把,有時有鮮品,有時候有干品。鮮品價格更便宜,不足10塊一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