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馬航離奇消失1356天…罹難者媽媽「繳女兒手機費假裝她還在」,律師氣憤控訴「所有被告都有一個共通點」! _-,手機,手機平板,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號班機離奇消失,導致機上239人被判定全數罹難,如今事件已過3年多,失蹤者的母親仍然在支付 ...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號班機離奇消失,導致機上239人被判定全數罹難,如今事件已過3年多,失蹤者的母親仍然在支付女兒的手機費,難過表示透過這樣才能「覺得她還在」。







▼馬航MH370號班機當年起飛後就離奇消失,1356天過去後,仍未找到班機蹤影。由於目的地是北京,機上大多是中國籍乘客,在飛機失蹤10個多月後,乘客也由失蹤改判全數罹難。



▼一名57歲的罹難者家屬李秀芝便表示,事故發生三年多,她還在等女兒李潔回家。李潔在1987年出生,於京津兩地從事外語翻譯工作,沒想到好好一個人,「坐趟飛機就沒了。」事故發生後,她只拿到人民幣3萬1000元(約新台幣14萬元)的補助,深深感受到人命不值錢。(示意圖)



▼李秀芝透露,3年多來她跑遍外交部、民航總局、大使館等所有可以求助的地方,但都沒得到一個解答。比起身體上的疲憊,她更承受不了精神的折磨,「我每個月都會給女兒充手機話費,覺得她還在,只是手機一直都關著機。」她說自己的身體垮了,生活也沒有著落,這麼做「只想要回女兒」。







▼北京在近日召開MH370航班罹難者家屬的民事索賠案庭前會議,該訴訟案涉及36個家庭,第一個原告就是李秀芝。他們聯合律師做出請求,第一個願望就釐清MH370航班到底發生什麼事,希望能提出書面說明飛機現狀、失事原因,以及明確的責任人。



▼馬航事故的5家被告分別為美國波音公司、英國羅爾斯飛機引擎製造商、馬來西亞航空、新馬航以及德國安聯保險。每項案件的賠償金額不等,最高約為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律師指出這些被告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一邊宣告飛機失聯,一邊又說不該賠,說還在找。」由於飛機行蹤不明,所有人都在互相推諉責任,不願負責,讓家屬得不到應得的答案與賠償。



馬航失聯三年多,對於不相關的人,或許早已忘卻了這個事故,然而對於罹難者家屬來說,這卻是永遠也無法癒合的切身之痛啊…

來源:澎湃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