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15個證明杜拜「不如你想像的那麼有錢」的驚訝事實,全世界最多有錢人的都市根本不是它! _-,

中東國家對我們來說非常陌生,但提到杜拜,大家總是會想到超級高的建築、石油大亨、看起來應該是衣食無缺,還可以遇到王子啊!但你以為的杜拜,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


中東國家對我們來說非常陌生,但提到杜拜,大家總是會想到超級高的建築、石油大亨、看起來應該是衣食無缺,還可以遇到王子啊!但你以為的杜拜,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就讓小編來打破大家的既定印象吧!







▼1. 杜拜不是百萬首富之都─事實上,最多有錢人的城市第一是北京,第二則是紐約。住在杜拜的富翁,大概只有20個而已,其實並不算多!



Rich Kids of Dubai(@richkidsofdubai)分享的貼文張貼



▼2. 杜拜還是有窮人的─這裡一樣有移民,而且他們的工資很低,再加上其實杜拜的物價很高,許多移工就擠在一間超小的宿舍裡,所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在杜拜還是看的到的啊!



▼3. 杜拜不見得是適合教養小孩的城市─對移民而言,他們會需要支付孩子的教育費用。 在公立學校學習11年需要10萬美元(300萬台幣),而大學學位更是要讓你破產了!而且,這邊的氣候對兒童的發展沒有幫助,因為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待在空調房間裡,不適合到戶外跑跳。



▼4. 杜拜不是首都─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一個城市,並不是首都,沙烏地阿拉伯有七個酋長國,杜拜只是其中一個人口相當多的酋長國而已。







▼5. 杜拜還是有賣酒的─遊客跟非穆斯林還是可以買酒的,不過如果要買,會需要一張特別的卡或旅遊簽證。 幾乎每家飯店(有些不販售酒精的飯店除外),所有夜店和酒吧都可以享用酒精飲料,多數位於飯店內,杜拜可是有500多個夜生活的好去處的!



▼6. 杜拜還是有人失業的─不過要沒人有失業也很簡單,沒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在30天內被驅逐回國。 當地人則是可以很容易地改變他們的工作,因為在世界任何一所大學接受高等教育都是免費的(由政府支付)。也可以說他們總是在找下一份工作的途中,所以不算失業吧!



▼7. 杜拜其實不是一個生態友善的城市─由於人口不斷增加,缺乏水源,建築物造成的自然景觀變化,缺乏統一的廢污水處理系統和大量的汽車,杜拜不能稱做是生態友善的城市。





▼8. 杜拜的天氣並不是永遠夏天,氣候也不是總那麼好─如果你喜歡桑拿的話,就除外,但在杜拜春,夏季溫度可以高達48°C,更別提濕度和陽光,而且由於空氣中有大量的灰塵,這個國家的天空是灰色的,你對沙漠氣候還能有什麼期望?



▼9. 杜拜的奇蹟可說是一夜長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驚人的財力,能讓大家驚豔,當然也包括創建城市的能力。杜拜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城市,它發展迅猛,特別是創新及金融領域的成就,技術和旅遊業而令大家驚嘆不已。



▼10. 杜拜不只使用豪華轎車當警車─不過也幾乎是了全世界都在談論杜拜街頭出現的藍寶堅尼和賓利。 不過,也可以看到「低調奢華」的寶馬、奧迪,甚至還有豐田。由於當地的跑車數量眾多,警方不得不安排幾輛高級轎車來匹敵囉。





▼11. 杜拜並不是一個完全自動化的城市─雖然科技在這個城市無處不在:巴士站空調和自動提款機、機器人警察、機場地鐵等。然而,許多地區缺乏簡單的排水系統,一點小雨就可能會使城市淋得生活癱瘓,而且下水道系統並不是無處不在。



▼12. 獵豹跟獅子不是寵物─養這些野生的外來動物,是違反杜拜的法律的,如果你在杜拜遛獵豹或獅子,你可能會被監禁6個月,並繳交2700美元到138000美元的罰款(8萬台幣到400萬台幣),當地人多數養貓,他們不喜歡狗。



▼13. 杜拜不都是摩天大樓─這是一個充滿對比的城市,有163層摩天大樓,也多層別墅、公寓和只有一層樓的房屋。這個城市確實一直在追求更「高」的境界,但當地人更喜歡住在沒有鄰居的私人別墅裡。





▼14. 不是只有當地人跟阿拉伯人住在杜拜─杜拜大約有25%的人口是印度人,當地人只佔大約9%的人口,印度之後的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移民。這些人通常在建築工地和工廠工作,杜拜人口的91%是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喔!



▼15. 杜拜的崛起並不是歸功於石油─早在石油生產之前,杜拜的人們就開始成功地開展了這項業務─來自波斯灣的珍珠首飾一直受到讚賞和高度重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個文化中心和博物館都有一個特別的珍珠歷史。



▼雖然說了這些,但杜拜還是一個值得拜訪的地方,例如,像「飛行滑翔翼」這樣的東西,就是令人難忘的印象。



Jetman Dubai(@jetman)分享的貼文張貼



看完之後,你是不是反而更想去杜拜了呢!看完之後,小編覺得杜拜好像是一個很不錯的城市觀光景點呢,你有去過杜拜嗎?也跟我們分享你發現的事情吧!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