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21歲消防員火場死亡從「因公殉職」變「因公死亡」,撫卹金短少600萬…打火弟兄心寒「人命不值錢」! _-,

21歲的打火英雄林永軒在上個月執行勤務時不幸喪命,成為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成立以來,第一位殉職的消防員,引起外界震驚。不過消防單位本來承諾撫卹會「從優處理 ...


21歲的打火英雄林永軒在上個月執行勤務時不幸喪命,成為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成立以來,第一位殉職的消防員,引起外界震驚。不過消防單位本來承諾撫卹會「從優處理」,但如今公文出爐,標示林永軒是「因公死亡」,撫卹金少了600萬,令不少消防人員心寒!







▼21歲的林永軒本來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但分配到消防單位才一年,就在救火時不幸死亡。事後有網購公司老闆打算捐贈200萬,但林父謙讓表示「兒子對社會沒什麼貢獻」,婉拒了這筆善款。



▼雖說林父對外發言理智謙遜,但為人父母,又怎麼可能不傷心!在林永軒的喪禮上,雙親就哭到泣不成聲,令聞者鼻酸。



▼喪禮當天,內政部長葉俊榮也特別到場安慰,並頻頻以手帕拭淚,還握著林家父母的手,承諾會盡力以「因公殉職」辦理,包括內政部、消防署和新竹縣消防局都會全力爭取從優撫卹。







▼不過這個承諾似乎已經「跳票」,根據內部發布的特急件公文指出,林永軒是屬於「因公死亡」,遠不如「因公殉職」撫卹優厚,將短少至少600萬的撫恤金。



▼按規定,因公殉職定義必須符合「執勤職務時已有危難事故發生、執勤職務現場是高度可能讓救災人員死亡環境、明知有生命危險仍奮不顧身」三大要件,否則都算因公死亡。因公殉職的最高撫卹金可達2000萬,不過因公死亡只有1400萬元。



公文一出,不少打火弟兄都難以接受,認為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火竟不能算是「因公殉職」,認為政府根本在「苛扣買命錢」,令人心寒。網友也難過說:「為什麼台灣是坐在辦公室裡的人,去認定有沒有冒險犯難?」

來源:SET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