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2歲後腦就出現「鬼剃頭」!醫師發現小孩「補習5科」壓力太大,虎媽堅持:不能輸在起跑點! _-,

隨著科技與時代進步,競爭似乎也越來越激烈了,許多父母生了孩子之後,都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可見一斑。雙語幼稚園或者幼兒才藝班也 ...


隨著科技與時代進步,競爭似乎也越來越激烈了,許多父母生了孩子之後,都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可見一斑。雙語幼稚園或者幼兒才藝班也因應而生,但現在連2歲都沒辦法好好享受童年?這事情就發生在地大物博,踩著別人往上爬的中國!







▼根據大陸武漢晚報報導,有位2歲幼童東東,住在上海市區。近兩個月來,他的母親發現,兒子的枕頭上有許多頭髮,似乎有掉髮的問題,而且東東常在半夜驚醒,醒來時都是滿頭大汗,一開始母親以為是缺乏鈣質導致,所以先買鈣片補充,但情況沒有改善,甚至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因此東東的母親就趕緊帶著兒子前往就醫。(示意圖)



▼到了武漢市第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吳紀園檢查後發現,東東得了「鬼剃頭」,這通常是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吳紀園驚訝地直呼:「這說不通,他才兩歲啊!」馬上詢問東東媽媽,「孩子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很大的轉變?」這時,東東的母親吞吞吐吐地說:「可能是因為忙著報考幼兒園,所以有點疲累吧?」



▼母親接著說:「上海好一點的幼稚園都需要經過考試才能入園,競爭非常激烈,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給別人,為了順利進入一流的幼兒園,所以我讓東東去學數學、英文、畫畫、鋼琴和主持這些培訓才藝課程,就怕孩子輸在了起跑線上。」、「每次他坐不住、不想讀的時候,我就會兇一點告訴他『必須考上!』所以可能嚇著了…。」







▼這樣望子成龍的心態,就是孩子壓力過大的主因。但現在這種直升機父母,似乎越來越多了。



▼這麼小就開始接觸這些學科,真的有利孩子的身心發展嗎?



醫師叮嚀母親要讓孩子適時休息,並開了口服藥跟藥膏,讓東東的掉髮可以暫時減輕。不過最主要的壓力來源,還是來自母親的心態啊!

大家對於這樣的教養方式有沒有什麼意見或建議呢?如果這樣就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你真的覺得這樣做值得嗎?會不會讓孩子擁有無憂無慮的童年才是更重要的呢?人格跟成績,你覺得哪個最重要呢?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