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_-,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例假像是女性的一個老朋友,每個月都會到來,現在更多的人把它叫做「大姨媽」。婦科主任李醫師介紹說:女性在大姨媽的到來時,如果帶有血塊的話,那女性朋友們就 ...


例假像是女性的一個老朋友,每個月都會到來,現在更多的人把它叫做「大姨媽」。

婦科主任李醫師介紹說:女性在大姨媽的到來時,如果帶有血塊的話,那女性朋友們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的經量較大,那麼出現血塊的情況則不用擔心,不需要用藥來調節。

如果經量正常,但常伴有血塊的話那說明有3種病已悄悄找上你,但希望不是第3種,姑娘們都來看看。

第1種病:經血不暢,久而久之引起各種婦科疾病

經血中帶有血塊主要是與自己的工作性質有密切的關係,長時間的在電腦旁邊坐著,就會造成氣血和盆腔之間的血液流通的太慢,容易造成經血凝滯的現象。

但如果到站著的時候,一下子就出來了(相信很多人會明顯感覺到),這時候就會產生一些血塊。如果長時間經血排出不暢便會引起各種婦科疾病。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建議:女性朋友們不要長時間的久坐,每坐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站起來活動一下,緩衝下身體的疲勞感以及經血的通暢。平時要多鍛鍊身體,多散步才能更好的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

第2種病:貧血經量多有血塊,還頭暈沒力氣,可能是貧血了。

如果是因為經量過多會引起的血塊,在姨媽來的時候,感覺渾身沒有力氣和頭暈,很可能是你貧血了,這時候多注意休息。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建議:平時吃些補血的食物,如適量的吃些豬肉、羊肉、牛肉、動物肝臟等,同時別忘了去醫院檢查。貧血嚴重的可以通過通過鐵劑補鐵,以新稀寶鐵緣片為例,它能較好的安全補鐵均衡營養,還能夠補鐵生血補充蛋白質。建議服用同時仍需要吃些紅肉,因為其中的肉類因子可以促進鐵的吸收,服用鐵劑咖啡儘量少喝或不喝,因為茶、咖啡中含有少量鞣酸,能與鐵生成不溶性的鐵質沉澱,而阻礙鐵的吸收。

另外經血有血塊除了補充鐵質之外可以吃一些化瘀的藥,比如氣血和膠囊以達到改善。避免游泳及盆浴,也要避免涉水、淋雨,否則可能造成寒濕滯留及血液循環障礙。

第3種病:姨媽每次來都有血塊,可能是婦科炎症

如果每次姨媽來的時候,都會出現血塊的情況,那麼各位女性朋友就要注意了,這很可能是一些婦科炎症引起的經血變化,另也有可能是子宮內膜出現了問題。

婦科疾病是女性常見病、多發病。但由於許多人對婦科疾病缺乏應有的認識,缺乏對身體的保健,加之各種不良生活習慣等,使生理健康每況愈下,導致一些女性疾病纏身。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建議: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如果每次姨媽來都會出現血塊的話,趕緊去醫院做個檢查吧。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及早醫治,要是沒有也可以圖個安心。

李醫師提醒廣大女性朋友:已經有X生活的女性,最好每年都要做一次婦科檢查,因為目前9成以上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婦科炎症,定期婦檢就是婦科疾病的剋星。

多知道一點:正常的「大姨媽」是怎樣的?

大姨媽的周期一般為21~35天,姨媽期一般為是2~8天,周期和經期的具體時間因人而異,如果自己的月經周期和經期基本穩定,身體健康,則一般屬於正常。如果年齡大的話,可能來的時間會短一些。

月經只有兩三天是在正常範圍內,需要注意的是突然變化,比如以前都是六七天,突然變成兩三天,這樣就需要注意了。

「姨媽」有血塊說明3種病已找上門?婦科醫師:希望不是第3種

大姨媽的成分是脫落的子宮內膜,子宮內膜會受卵巢排出的影響而增厚,為可能受精孕育生命做準備,此時如果卵子受精了,受精卵會經輸卵管至子宮發育;如果沒有受精,在排卵後14天左右,子宮內膜會開始脫落,畢竟,子宮內膜所做的準備派不上用場了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