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身體只要出現這8個症狀,就說明腎臟「藏毒」已深了! _-,

腎臟是我們身體上一個重要的器官,如果腎臟出現了問題,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的,腎臟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 ...


腎臟是我們身體上一個重要的器官,如果腎臟出現了問題,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的,腎臟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經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質,如葡萄糖、蛋白質、胺基酸、鈉離子、鉀離子、碳酸氫鈉等,以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及維護酸鹼平衡。腎臟本身就是排毒器官,但是腎臟功能一旦出現問題,不僅僅不能排毒而且是容易造成腎臟藏毒的。

我們的腎臟一旦出現藏毒現象,身體就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這也說明腎臟藏毒已深,是需要做好解毒工作的。

一、夜尿增多。腎臟一旦出現問題,首先是會表現上排尿異常上,可有夜尿增多,尿頻尿急等症狀,正常人的夜尿頻率為1到2次,如果超過三次以上就是說明我們的腎臟存在問題了。

二、眼瞼浮腫。腎臟出現疾病時腎小球濾過率會下降,尿蛋白重吸收減少,尿中會有蛋白流失,患者此時可能會有眼瞼浮腫,也稱為腎源性水腫。

三、尿液顏色改變。腎病的患者最容易出現血尿,蛋白尿,此時尿液顏色可變成紅色或乳糜色,這是因為腎臟無法吸收蛋白等所致。

四、乏力納差。腎臟疾病時往往會有乏力納差,特別容易疲倦,腰背酸脹,沒精神,如果此時合併眼瞼水腫,則腎臟疾病可能性更大。

五、腰酸、腰痛現象。腰酸可能是腎臟病的早期症狀。如腎炎時腎臟腫大,腫大的腎臟牽拉包裹它的被膜也會導致腰酸。腰痛根本在於腎虛,可分為內傷和勞損。內傷腎虛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體虛或疲勞過度所致。

六、頭暈耳鳴。中醫上講「腎藏精生髓,髓聚而為腦」,所以腎虛可致使髓海不足,腦失所養,出現頭暈、耳鳴。

七、貧血。由於腎臟生成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常造成腎性貧血,是慢性腎臟病非常普遍的現象。

八、血壓增高。腎臟病常出現血壓增高,年輕人頑固性高血壓還應考慮腎動脈狹窄的可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