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8種「感情再好也不應該共用,不然隨時會因此生病」的日常用品! _-,

偶爾把日常用品借給朋友,聽起來沒問題,其實隱藏著很多危機。下面就是一些亂用可能會生病的日常用品,不要因為這些小事害人害己!▼牙線、牙籤、牙刷:美國牙科 ...


偶爾把日常用品借給朋友,聽起來沒問題,其實隱藏著很多危機。下面就是一些亂用可能會生病的日常用品,不要因為這些小事害人害己!







▼牙線、牙籤、牙刷:美國牙科協會表示,共用一把牙刷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率。已經使用3個月的普通牙刷本來就含有大量細菌,比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口腔皰疹菌,還可能有食物殘渣,最好不要跟別人共用。



▼內衣褲、襪子:哪怕是情侶,也不要共用內褲,這可能導致尿道感染、生殖器細菌感染、皮疹、瘙癢等等。共用襪子也可能導致足部真菌或細菌感染,造成瘙癢或蕁麻疹。



▼乳液:瓶裝的面膜、精華液或面霜,都是非常私人的物品。因為使用過程中手指多次浸入,裡面也會有細菌。跟朋友共用的話,可能導致真菌感染、皮疹、濕疹、牛皮癬等皮膚問題。真的要和人分享保養品的話,可以買真空包裝的。







▼帽子、梳子、枕套:有些人衛生習慣不好,可能有頭蝨。



▼夾腳拖:夾腳拖上有很多汙垢,還有成千上萬種細菌。如果別人有香港腳或是足底疣,你穿了對方的鞋子就慘了。



▼耳塞、耳機:耳機表面也有細菌。每個人耳道內的細菌不一樣,最好不要把耳機借給人家,或者借別人的耳機用。如果真的要共用,先用酒精消毒一下。





▼浮石:用浮石去角質、去死皮很方便,但畢竟是與身體直接接觸的東西,共用的話可能感染病毒疣,或者導致真菌感染。



▼刮鬍刀:刮鬍刀上有很多細菌,可能導致皮膚問題。不小心刮傷臉的話,還有感染愛滋病、肝炎等疾病的風險。



這些東西關係再好也不要共用,健康最重要啊!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