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心碎…94歲失智奶奶把洋娃娃當成「親生孫女」細心呵護,聽著她對娃娃唱歌旁人都紅了眼眶… _-,

幾年前,英國伯明罕94歲老人JessieBall患了失智症。剛開始她的病情不重,能夠照顧好自己,但6個月前,孩子們發現她的病情惡化了。她會在半夜用清潔 ...


幾年前,英國伯明罕94歲老人Jessie Ball患了失智症。剛開始她的病情不重,能夠照顧好自己,但6個月前,孩子們發現她的病情惡化了。她會在半夜用清潔劑煮薯條,還會跑到花園閒晃。







▼57歲的女兒Sandra和兄弟姊妹們商量了一下,決定把媽媽送到照護中心去。在那裡,Jessie得到了專業的照料,但她覺得很孤單。孩子們去看望她時,發現她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每次孩子們要離開,她都想跟著一起走。



▼​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家庭、事業,不可能每天都跑到照護中心看望媽媽,他們從慈善義賣上買了一個娃娃,給媽媽送了過去。沒想到Jessie把娃娃當成了真正的小孩,每天都抱在懷裡,還餵它吃東西,給它唱歌聽,那些歌是她年輕時哄女兒時唱的。



▼​Sandra表示,媽媽經常看著娃娃的臉說:「你看,她是不是很可愛?看看她的笑容!」她給娃娃取名為Gizzy,這是她以前養的西施犬Gizmo的暱稱。有了娃娃的陪伴,老人又露出了笑容,再也不吵著要離開了,這讓孩子們放心了很多。







▼​隨著病情加重,Jessie逐漸忘了身邊的人,甚至認不出自己的孩子們。她只知道他們是自己的家人,每次都會跟他們說娃娃的事。大家都能看出來,她已經把全部的心力都用在了照顧娃娃身上。



▼​Sandra說:「有幾次我把娃娃放在地上,她超緊張,不停朝我大叫。」照護中心的工作人員知道這件事,經常配合Jessie問:「今天孩子好不好?」一些住在那裡的居民卻覺得這很殘酷,會直接告訴Jessie:「這不是嬰兒,只是個娃娃!」Jessie不理會這些,在她心裡,這個娃娃就是活生生的小寶寶,自己必須照顧好她。



▼​Sandra將媽媽與娃娃的影片PO到了網路上,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怎樣照顧失智症老人,是個值得好好思考的問題。那個娃娃能讓Jessie開心,這就是最重要的吧。

來源:Mirror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