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為什麼車子停斜坡「輪胎要打歪」?99%的台灣人都答錯了! _-,

為什麼車子停斜坡「輪胎要打歪」?99%的台灣人都答錯了!
在斜坡上停車到底該怎麼停,沒想到台灣人都答錯了!?舊金山的九曲花街,在這裡的道路就是彎彎曲曲,又是大陡坡。但是在這裡的車子,停車時輪胎都不回正?但是在 ...


在斜坡上停車到底該怎麼停,沒想到台灣人都答錯了!?舊金山的九曲花街,在這裡的道路就是彎彎曲曲,又是大陡坡。但是在這裡的車子,停車時輪胎都不回正?

但是在台灣,只要輪胎不回正,就一定會被常在開車,或是老一輩的人念「這樣車容易壞!」、「四輪定位容易跑掉!」、「輪胎的壽命會減少!」。有人則回答是為了「方便開出去」甚至有人說:「因為這樣,拖車拖不走」。

為什麼車子停斜坡「輪胎要打歪」?99%的台灣人都答錯了!

但其實這些都不是正確答案,有舊金山的居民就跳出來回答了,其實這是當地規定!

「在舊金山如果路面斜度>3%,不依規定打方向盤停放的話,會收到$50 (美金)的罰單...」、「斜坡一定要打斜的,以防滑下去,不然會罰錢的。」、「如果車子滑下去,會自然靠向路邊,美國考駕照這條也算是必考題。」、「我這邊考車這題是重點題,錯了就88了。」

為什麼車子停斜坡「輪胎要打歪」?99%的台灣人都答錯了!

但是有台灣的網友則是這樣說,其實這並不是只有國外喔!在台灣考駕照的時候就有考到這一題!

「上坡往路中間打,預防下滑時滑到路中間,下坡停車往路緣打」、「因斜坡呈現45度角以上,停車輪胎不得打直,車子會往後移動,方向盤轉一下讓輪胎傾斜是增加阻力,預防車輛移動或者是滑行!」、「因為不打的話如果忘記拉手煞會一路往下滑……歪的話起碼有阻力」

天啊!小編開車這麼多年一直都是用三角形木塊擋著或是手排車直接入檔卡住....快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