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9種超恐怖的「食品添加劑」原料,看完之後完完全全不想再吃這些東西! _-,

現在很多人都會吃「食品」但是這些食品都是經過加工後的食物,為了有更好的色澤及口味,多多少少都會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劑,但是你知道這些食品添加劑原本都是些什 ...


現在很多人都會吃「食品」但是這些食品都是經過加工後的食物,

為了有更好的色澤及口味,多多少少都會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劑,但是你知道這些食品添加劑原本都是些什麼東西嗎?

1. 海狸肛腺分泌物。

Castoreum是一種添加劑,由海狸肛門附近的腺體分泌物製成。

海貍會用它來標記自己的領地和吸引伴侶,而我們則用它作為香草,草莓和覆盆子調味飲料和糖果。

海狸的腺體分泌物被認為是「天然調味料」,

會添加在酒精飲料,烘焙食品,冷凍乳製品,口香糖,糖果,肉製品,布丁,明膠,冰淇淋,香草調味料和覆盆子口味的食品中。

2. 頭髮。

半胱胺酸 (L-Cysteine) 是一種胺基酸,可以讓頭髮更強韌,

但他也可以用來延長麵包製品的保存期限。

研究發現,麥當勞會在產品中添加由鴨毛取出的半胱胺酸,最常會添加這種毛髮胺基酸的食品包括披薩、麵包、速食等。

3. 防凍劑。丙二醇通常會添加在冷凍乳品甜點和烘焙食品中用作增稠劑和增味劑,

但他也是防凍劑的原料之一,同時也會添加在油漆,塑料等溶液中,是有毒物質。

4. 甲蟲。胭脂蟲是仙人掌的寄生蟲,煮沸、乾燥、粉碎後可以製成食用色素,然後將其粉碎以釋放出顏色。

但胭脂紅其實是種天然色素,在一般食品添加的劑量中,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5. 木頭。我們常聽到的「膳食纖維」,其實可以從木漿和棉花裡獲得。

這些「膳食纖維」可以讓食物看起來份量更飽滿,所以下次買捲餅的時候,記得看一下成分表比較好。

6. 特丁基對苯二酚。特丁基對苯二酚是一種防腐劑,通常汽油裡也會含有這種成分,也會用來做柴油跟油漆,

如果有看到成份裡寫到E319,就代表是特丁基對苯二酚。

特丁基對苯二酚在薄脆餅乾、麵條、冷凍食品,尤其是冷凍魚中濃度最高。

7. 蠟。巴西棕櫚蠟是用用巴西棕櫚樹的蠟製成,可以用來保持許多產品的光澤,

包括甜甜圈,軟糖,但也可以做成鞋油,還有汽車蠟。

8. 阻燃劑。溴化植物油是一種食物添加劑,可以使油和水更易混和在一起,通常會添加於汽水中。

溴化植物油在工業上是一種「阻燃劑」,如果喝入太多這種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癲癇,

2014年,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在經過抗議後都表示已經不在飲料中添加這種溴化植物油。

9. 人造焦糖色素。人造焦糖 (也稱為E510) 可以把肉類跟鬆餅都染上漂亮的棕色。

但副作用可能會造成腸道問題,由於可能形成致癌物,因此美國已經禁止在可樂中添加人造焦糖。

加工食品最好不要吃太多,選擇健康的食材,甚至自己下廚,才會比較健康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