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國公開賽晉級下一輪,李宗偉坦言,狀態不好也要竭盡全力 _-,

中國公開賽晉級下一輪,李宗偉坦言,狀態不好也要竭盡全力
法國人勒維德茲原本並不知名,但是因為在今年世錦賽首輪淘汰了李宗偉,頓時在球迷當中名聲大躁。其實,這並不是勒維德茲第一次擊敗李宗偉,早在去年丹麥公開賽上 ...


法國人勒維德茲原本並不知名,但是因為在今年世錦賽首輪淘汰了李宗偉,頓時在球迷當中名聲大躁。其實,這並不是勒維德茲第一次擊敗李宗偉,早在去年丹麥公開賽上,他就曾贏過一次。

世錦賽後,勒維德茲的很多事情被球迷們扒了出來,包括他自己擁有一個襯衫品牌、他用的球拍是什麼牌子的等等。當然,大家也很希望看到他可以再次與李宗偉相遇。

這個期待並沒有讓球迷們等 太久,今天,在中國公開賽男單第二輪較量中,法國人勒維德茲真的再次與李宗偉隔網而立。不過,這場比賽,勒維德茲甘拜下風。面對這個在世錦賽首輪淘汰自己的對手,李宗偉的眼神咄咄逼人,他用極其主動的態勢和犀利的進攻擊敗了對手,兩局的比分是21:6,21:9。不少人心懷僥倖地想看李宗偉「出糗」,結果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廉頗還沒老呢。

來到混合採訪區,李宗偉一臉輕鬆,正準備接受採訪時,隨後來到混合採訪區的勒維德茲還友好地拍了拍他,帶著一臉無奈的笑容搖了搖頭。可以看出,法國人對這場失利無可奈何。大家都在驚嘆於李宗偉狀態之好,誰知他接受採訪時的第一句話更令人驚嘆:「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次比賽我的狀態特別差!」

中國公開賽晉級下一輪,李宗偉坦言,狀態不好也要竭盡全力

之前的丹麥和法國兩站公開賽,李宗偉都早早出局,他也坦言,自己目前的狀態很差,本不打算參加之後的中國和中國香港兩站比賽,不過考慮到自己一年多沒來中國參加正式比賽,而中國觀眾對自己又特別熱情,所以他還是和教練溝通後,決定參賽。

本次中國公開賽,李宗偉給自己的目標是「一分一分打好」,因為自己狀態不好,只有認真面對每一個球,才能把自己的狀態調出來。「昨天大家也看到林丹輸了,其實很多時候比賽的第一輪特別難打,特別難把狀態調動出來。尤其是水平越高的運動員對場館、燈光、風向要求更高,適應時間會更久一點,這個時候,有能力的年輕隊員就很容易成為『黑馬』。就像我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說的,我要先努力把前兩輪過了。」

李宗偉坦言,今年真的挺累的,他說今年的比賽全部結束後,準備帶家人出去玩玩,好好陪陪他們,到明年全英賽再重出賽場。他說自己已經不是25歲,而是35歲,在比賽選擇方面要和教練好好商量,做好參賽計劃。這一點很重要。

中國公開賽晉級下一輪,李宗偉坦言,狀態不好也要竭盡全力

林丹的提前出局,李宗偉的連續過早淘汰,加上丹麥人維克多的強勢,世界男單新的格局似乎已經開啟,新的「天王」似乎馬上就要降臨。但在李宗偉看來,如果「天王」是形容林丹和自己的話,那目前的隊員還沒有人能達到這個高度。不過,他也對「下一站天王」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丹麥的維克多和日本的桃田賢斗很有可能是接下來『天王』,但要看他們接下來怎麼調整自己的狀態和提高實力,像我和林丹一樣,很長一段時間基本每次決賽都是『林李大戰』。還有今年,印度的斯里坎斯拿到了4站超級賽冠軍,他也很有實力和希望。」

面對年輕人的崛起,李宗偉坦言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每個年輕球員都會趕上我們,如果不刻苦訓練,第一輪狀態不好就會輸球。對於現在的我和林丹來說,在自己專注的比賽中調整好,這一點更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