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_-,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法國超級賽落幕之後,今年的羽聯超級賽已經結束了六分之五,誰也想不到在男單項目上,奪冠最多的國家竟是印度,目前世界第4的斯里坎斯,一個人就拿走4冠,雖然 ...


法國超級賽落幕之後,今年的羽聯超級賽已經結束了六分之五,誰也想不到在男單項目上,奪冠最多的國家竟是印度,目前世界第4的斯里坎斯,一個人就拿走4冠,雖然沒碰到林李,他今年戰勝的也不乏阿塞爾森和孫完虎這種頂級選手,還在澳大利亞決賽里擊敗了諶龍。

斯里坎斯是今年最火爆的男單選手

要說起印度羽毛球,這幾年大家想必已經不再陌生了,多年前女單選手內瓦爾就已經是世界頂尖,有過世界排名第一,有過奧運會獎牌這樣的成績。去年的奧運會,另一位女單選手辛杜更上一層樓,拿到了銀牌,今年世錦賽辛杜再奪亞軍。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普蘭諾伊曾經兩次擊敗了李宗偉

男單方面除了斯里坎斯,還有拿下了新加坡公開賽的帕尼特,還有生涯已經兩次戰勝了李宗偉的普蘭諾伊,同樣人才輩出。是因為印度人民的身體素質突然提高了嗎?還是基因突變突然天降英才?也許還真能找到個直接原因。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獲得全英賽冠軍,是印度歷史上的大事件

斯里坎斯,內瓦爾,辛杜,他們的教練都是同一個人!1974年出生的戈比昌德,是在他的這些弟子冒尖之前,印度歷史上最成功的羽毛球選手。2001年,他曾經在5個月內3次擊敗剛拿到奧運會冠軍的吉新鵬,他的最好成績發生在2001年全英賽,一路擊敗了包括蓋德等頂尖選手之後,戈比昌德拿下了印度有史以來分量最重的羽毛球冠軍。雖然他的弟子們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的戰績已經超越了老師,但那些畢竟都不是金牌。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獲得里約奧運銀牌的辛杜與教練戈比昌德

退役之後的戈比昌德致力於培養新人,他開辦了戈比昌德羽毛球學院,辛杜勇奪奧運銀牌之後,戈比昌德在被問到有何感覺時,他答道:「在最初幾年,沒人相信我們也能贏得奧運獎牌。但是現在至少人們的這種看法已經改變,我是我很高興的地方。這也表明了只要我們有好的訓練設施和教練,我們有潛力奪牌,甚至還可以做的更好。」

印度羽毛球崛起背後的大神 當年他連掃吉新鵬和皮特-蓋德

內瓦爾也出身於戈比昌德羽毛球學院

是的,體育比賽從來不是宣揚個人英雄主義,但一個人,也確實能改變一項運動。戈比昌德,就憑藉一個人的力量,讓羽毛球,在印度這個板球和曲棍球占絕對統治地位的國家,荒漠中開出了璀璨的花朵。他讓世界知道了,印度不止是一個人們一言不合就尬舞的國度,這裡的人們,也能打好羽毛球。

其實他20年前就已經做到過一次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