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椰子蟹變兇殘!學者詫異椰子蟹竟然有新的獵食模式,民眾可以看到海鷗被分屍!(內有影片) _-,

我們看過很多海鷗搶遊客食物、欺負其他動物的照片。但最近,美國科學家MarkLaidre在印度洋上的英屬查戈斯群島(ChagosIslands)拍攝到的 ...


我們看過很多海鷗搶遊客食物、欺負其他動物的照片。但最近,美國科學家Mark Laidre在印度洋上的英屬查戈斯群島(Chagos Islands)拍攝到的畫面卻證明,海鷗不是最恐怖的惡霸。









▼Mark表示,當地的椰子蟹會爬到樹上,突襲在鳥巢中熟睡的海鷗。牠先用鉗折斷海鷗的一隻翅膀,然後把海鷗拖到沙灘上。海鷗飛不起來,拼命揮動翅膀反抗,還用喙猛啄椰子蟹,但還是無法逃脫。最後又有幾隻椰子蟹爬過來,將海鷗分屍吃掉。



▼​這就是椰子蟹獵食海鷗的影片。



▼椰子蟹是世界上最大的陸上無脊椎動物,能夠長到4kg。牠們的蟹鉗力大無比,夾力能夠達到身體的90倍,最大椰子蟹的鉗力比獅子下顎的咬合力還要厲害。







▼Mark表示,影片中的椰子蟹大約重2kg,能夠輕易折斷任何鳥類的骨骼,對付海鷗不在話下。以前科學家們沒有太關注椰子蟹,現在才發現牠們能夠稱霸棲息地的生態系統。未來科學家們會在椰子蟹的巢穴中放置相機,進一步觀察。



沒想到椰子蟹這麼厲害,平時總是欺負人的海鷗在牠們面前毫無還手之力啊。

來源:Stuff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