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裹屍布之謎 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 _-,

裹屍布之謎 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
裹屍布之謎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        一些人將「都靈裹屍布」尊奉為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還有人卻認為它僅是中世紀的惡作劇而已。目前,科學家對裹屍布 ...


裹屍布之謎 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

 

 

 

 

 

 

 

 

一些人將「都靈裹屍布」尊奉為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還有人卻認為它僅是中世紀的惡作劇而已。目前,科學家對裹屍布最新紅外線測試顯示,4.2米長裹屍布的歷史可源自公元前300年至公元400年。

 

他們使用法醫測試將都靈裹屍布與一些遠古布料進行對比,結果發現這些裹屍布與耶穌生存時期相符。該研究結果否定了1988年大英博物館的一項標誌性研究,該博物館使用碳年代測定法檢測了都靈裹屍布,結果顯示裹屍布上印記著帶有傷口的鬍鬚男子,他與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特徵相符,這塊裹屍布的實際年代是中世紀,大約是耶穌受難日之後的1000多年。

但是義大利帕多瓦大學的科學家認為之前研究採用的裹屍布樣本歷經數百年水火侵襲,樣本的有效性已失去效力。都靈裹屍布是天主教最具有爭議性的遺物之一,曾被約翰-保羅二世描述為「每個時代苦難的圖標」。

裹屍布之謎 包裹耶穌屍體的聖物

 

目前,這項最新研究記錄在新書《裹屍布之謎》中,這本書於耶穌受難日發行。《裹屍布之謎》的作者是帕多瓦大學機械和熱測量專家朱利歐-梵蒂教授,他檢測了裹屍布中的纖維成分,並對比了公元前3000年前至今的布料樣本,從而推斷它是否是中世紀時期的偽造物。

 

關鍵性的發現是三個最新測試,兩個是化學測試,一個是機械測試,前兩個測試是使用紅外光線進行的,另一個是法醫鑑定中常用的拉曼光譜測試。結果顯示都靈裹屍布的面料是在公元前300年至公元400年之間製造的,這一時期正好涵蓋了耶穌生活的年代。

 

該研究推翻了之前觀點——都靈裹屍布是中世紀的偽造物,但可以很肯定地講,專家們未曾真實地解釋裹屍布上的圖像是如何形成的。1988年研究人員對都靈裹屍布進行碳14測試,發現裹屍布的時期處於1260-1390年之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