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男人過四十要當心八件事 _-,

男人過四十要當心八件事
男人過四十要當心八件事  2017-11-16俗話說:人過四十,日過午。40歲是健康的分水嶺,國內專家們總結出男人40歲後要注意的8個養生保健關鍵點。 ...


男人過四十要當心八件事

 

 

2017-11-16

俗話說:人過四十,日過午。40歲是健康的分水嶺,國內專家們總結出男人40歲後要注意的8個養生保健關鍵點。

男人過四十要當心八件事

多吃4種食物豆製品提高骨密度,燕麥幫助降膽固醇,杏仁有利於控血糖,每周吃4次深海魚,改善高血壓。

戒菸適量飲酒菸草和煙霧中含有超過250種有毒物質或致癌物質,對呼吸系統、心腦血管危害極大。研究顯示,40歲戒菸能多活9年,喝酒一定要把握量,啤酒一天最多一瓶。

做力量型鍛鍊人到中年,新陳代謝開始減緩,肥胖幾率增加,患慢性病的風險將翻倍增加。建議每周進行啞鈴、槓鈴、阻力帶等有助於「重建」肌肉群的力量訓練。如果沒有時間,每天散步、快走30分鐘,同樣有益健康。

每天輕鬆生活人到中年拼的就是心態,如果說年輕時積累知識、經驗是做加法的話,40歲後就要學著做減法,及時清理消極情緒。調整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多關注自己和家人,讓人更豁達。

重找浪漫婚姻男女40歲時,工作忙,家務重,此時夫妻之間更要注意婚姻和諧。閒暇時重找浪漫婚姻,夫妻可以每年安排一次旅行,打造蜜月期,找找初戀時的感覺,有利於身心健康。

注重健康體檢除了血壓、血糖等基礎項目,建議增加血管、前列腺、骨關節、幽門螺桿菌感染、腫瘤標記物、甲狀腺的檢查。有家族遺傳病的人更要做針對性檢查。

注意補腦健腦每天給大腦做做「有氧運動」,除堅持體育鍛鍊外,不斷培養興趣愛好,如下棋、繪畫、垂釣等。在生活中適當多吃一些有益大腦的食品,如雞蛋、豆類製品、乳製品、堅果等。

保持口腔健康口腔健康是人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40歲後,除了堅持每天早晚刷牙,還要每年洗一次牙,並定期到醫院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及時治療牙周病、齲齒等影響全身健康的口腔疾病。

 

熱門推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