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戰勝成池鉉,吉淑婷信心大增,贏球感謝師姐李雪芮和隊友的支招 _-,

戰勝成池鉉,吉淑婷信心大增,贏球感謝師姐李雪芮和隊友的支招
晉級八強,而且是通過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成池鉉,首次參加頂級超級賽的吉淑婷用這樣一種強勢的表現進入了大家的視野。首局失利,次局領先被對方追上,頂住壓力拿 ...


晉級八強,而且是通過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成池鉉,首次參加頂級超級賽的吉淑婷用這樣一種強勢的表現進入了大家的視野。

首局失利,次局領先被對方追上,頂住壓力拿下勝利;決勝局一路落後,但在最後關鍵時刻出手更堅決,愣是將勝利生生從成池鉉手裡奪了過來。最後幾個球,每得一分,吉淑婷都會握拳大吼,面部表情有些猙獰,但更多的,是自信。

迎戰名將成池鉉,吉淑婷開場前一直沒有信心。場下的小吉是一個說話聲音都不會很大的人,面對成池鉉這樣一座「大山」,沒有自信在情理之中。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沒自信逐漸被對比賽的專注取代。吉淑婷說:「比賽慢慢打開了就覺得還好,到最後的時刻就是讓自己冷靜一點,仔細聽教練給我指導的戰術,然後通過深呼吸讓自己鎮定下來。」

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給吉淑婷做場外指導的張寧、賀向陽兩位教練一直在提醒她:「頂住!深呼吸!對手也很累了!咬住!」而19歲的吉淑婷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做到了。

戰勝成池鉉,吉淑婷信心大增,贏球感謝師姐李雪芮和隊友的支招

出生在江西的她,曾是江西省隊的隊員,13歲被八一隊選中,2015年進入國家隊,如今已是國家隊一隊的隊員。關鍵時刻頂得住,在國家隊和地方隊的磨練,是她認為最大的保障。

在國家隊,吉淑婷和自己在八一隊時的師姐李雪芮關係很好。這場比賽前,吉淑婷也專門向師姐請教了對付成池鉉的辦法,李雪芮的指導很直接很簡單:「她腦子容易懵,所以你保持清醒,和她相持就好了。你的正手滑直線和反手假動作大膽用,看能騙到她幾個,騙到就行。和她打,你估計會過很多很多的體能極點,但是你頂下來就行了。」當吉淑婷在賽前向自己八一隊的教練陳偉華請教時,陳導只說了一句話:「問你雪芮姐去!」

昨天的比賽中,中國另一位女單小將蔡炎炎和成池鉉打滿了三局,遺憾告負。雖然帶著這個遺憾,讓蔡炎炎的18歲生日不是那麼完美,但她還是把比賽所得毫無保留地告訴了吉淑婷。吉淑婷說:「蔡炎炎告訴了我成池鉉的習慣線路,今天的比賽當中確實讓我打的針對性更強。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因為她昨天真的消耗了成池鉉太多的體力。」

個頭不高的吉淑婷打法以拉吊突擊為主,她最欣賞的隊員是同樣身高不高但是跑動能力超強的奧原希望和山口茜。明天,她就要與山口茜展開直接對話。吉淑婷說:」今天贏了成池鉉,明天對山口茜,我的信心增加了很多。」

戰勝成池鉉,吉淑婷信心大增,贏球感謝師姐李雪芮和隊友的支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