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十大抗癌食物!胡蘿蔔整根來烹飪,防癌效果會更好! _-,癌,

胡蘿蔔整根烹飪比切過後再烹飪更有助於防癌,英國科學家近日通過研究發現了這個飲食規律,因為整根烹飪比切開後烹飪的胡蘿蔔多含25%的鐮葉芹醇,此種成分有防 ...


胡蘿蔔整根烹飪比切過後再烹飪更有助於防癌,英國科學家近日通過研究發現了這個飲食規律,因為整根烹飪比切開後烹飪的胡蘿蔔多含25%的鐮葉芹醇,此種成分有防癌功效。

國外的這項研究其實就是說,吃水果蔬菜,要有整體烹飪的觀念。雖然中國營養界目前對鐮葉芹醇抗癌功效的研究不如國外多,但其結論是和中國營養學界普遍認同的「整體烹飪更健康」異曲同工的。

只要對蔬菜水果加工過,比如切過、掰碎過,這就破壞了植物的完整性,破壞了蔬菜水果表面的營養保護層。就像人體皮膚劃了口子,容易被細菌侵襲一樣。

透過「受傷的皮膚」,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多酚、植物化學營養物質等會更容易流失。放在空氣中,營養會通過氧化而流失;放在清水裡,營養會直接溶進水中;放在有油的地方,營養也會溶在油脂里而流失。而且,蔬菜水果「受傷」越多,切割越多,放置時間越長,其內部深層的營養成分流失得也更多。

具體到胡蘿蔔來說,當胡蘿蔔被切碎後,由於表面積增加,烹飪時與水的接觸面增加,營養成分鐮葉芹醇等逃出細胞壁束縛,流失得就更多。而英國的研究則用數據論證了這一觀點,即胡蘿蔔整根烹飪更防癌。

防止蔬菜水果營養流失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讓蔬果少被切割,從而少受傷。做不到整體烹飪或不切就吃的情況下,也要儘量一次把整個水果或整棵蔬菜吃完,這樣能讓營養吸收相對完整。實在吃不完時,能吃多少做多少,剩下的未經烹飪的蔬果則一定要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並儘快食用。

防癌食物有哪些

1、西紅柿

番茄預防前列腺癌、乳腺癌。研究人員指出,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因子的分泌,激活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殺傷作用。同時,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的番茄紅素還可降低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對胃癌、肺癌也有預防作用。

2、黃豆

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3、玉米

玉米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泌尿結石等病症,並具抗癌作用。美國醫學界指出,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胺基酸,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還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

4、杏子

適宜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據研究,杏是維生素B17含量最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癌細胞具有殺滅作用。有報道稱,美國用維生素B17治療癌症,一般經治療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獲救,至今已用維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5、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滯消積、開胃消食,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中醫認為,癌瘤為實性腫塊,往往具有氣滯血瘀徵象,由於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積,又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所以適宜多種癌瘤患者的治療。尤其是對消化道和婦女生殖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時更為適宜。

6、無花果

能消腫解毒,適宜大腸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種廣譜抗癌果品。據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無花果的確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據報道:乾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從未成熟的果實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又能延緩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發展,使其退化。

7、紅薯

紅薯里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鐵和維生素B6,不僅能防止衰老、預防動脈硬化,還是抗癌能手,所以它被選為蔬菜之首。

8、苦瓜

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9、茶葉

要養成每天喝茶的好習慣。據報道記載,有人將茶葉拌於飼料中,喂給身上有癌細胞的小白鼠,結果發現3周後癌細胞受到抑制有所減少。另據報道,茶葉中的某種物質經血液循環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細胞。

10、帶魚

每周保證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帶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帶魚銀色粉末狀的細鱗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無機鹽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藥品六硫鳥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療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藥物。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