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 ... _-,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辣椒也能跟其它果樹一樣可以冬天落葉不死,第二年繼續長葉子開花結辣椒。在我們這裡,天一冷辣椒就死掉了。一般都認為辣椒植株是草本的,但查了資料才知道,辣椒 ...


辣椒也能跟其它果樹一樣可以冬天落葉不死,第二年繼續長葉子開花結辣椒。在我們這裡,天一冷辣椒就死掉了。一般都認為辣椒植株是草本的,但查了資料才知道,辣椒原來也是木本,只要培育引導,就能激發它的木本天性,變成多年生的辣椒大樹。

至於怎麼培育呢,那就是修剪,前兩年要保護越冬,等枝條經過兩個夏天冬天,差不多木質化就完成了,木質部比較堅硬,就可以在室外過冬了,每年修剪,老枝條木質化程度一年年增高。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第3年和第2年的對比,修剪方式就是剪去嫩枝留老枝,上圖中叉叉的都要剪掉,圓圈的留下。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新修剪的幾株,種幾棵辣椒樹,不用買辣椒,就是往後每年,辣椒會變得更加辛辣,口感倒是沒什麼大的區別,應該與品種有關。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收穫的辣椒,如果長個五六年,一棵植株的辣椒幾乎可以吃幾個月了。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一株辣椒能結幾年!小夥子每年「這樣」修剪辣椒植株,冬天不死、來年繼續瘋狂結辣椒!

可以試試哦,把你的辣椒變成大樹吧。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