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絲瓜絡不僅可以洗碗,竟然還可以治月經不調! _-,

絲瓜絡不僅可以洗碗,竟然還可以治月經不調!
絲瓜絡,就是去除外皮和果肉後剩下的部分,俗稱絲瓜網,也叫絲瓜絡,小時候父母喜歡用它來洗碗,擦桌子,實際上它可是寶貝......催乳很多人都知道絲瓜可以 ...


絲瓜絡,就是去除外皮和果肉後剩下的部分,俗稱絲瓜網,也叫絲瓜絡,小時候父母喜歡用它來洗碗,擦桌子,實際上它可是寶貝......

催乳

很多人都知道絲瓜可以催乳,但其實真正起催乳作用的是絲瓜絡,絲瓜絡味甘,性寒,有通行經絡和涼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等症。

調節氣血

如果出現乳腺炎症,發奶時有包塊,乳汁分泌不暢時,中醫會建議將絲瓜絡放在高湯內燉煮,可以起到通調乳房氣血,通乳和開胃化痰的功效。

緩解痛風

絲瓜絡流傳的最多的一種藥用方法就是緩解痛風,取50克絲瓜絡,加適量蔥段和清水,用武火煎煮10~15分鐘,最後放入綠茶5克,浸泡至茶葉出味,趁熱代茶飲用。每天喝2~3次。這個方法對於緩解疼痛是有效的,但是不要指望就用這幾塊錢的東西治好痛風。

改善月經不調

另外絲瓜絡煮水對女性月經不調也有很好的療效。把絲瓜子烘乾,加水1碗,煎服,水開後加入少量紅糖,沖黃酒溫服。早晚各1次,對調理月經不順有效。

止咳祛痰

老年人咳嗽痰多,可以試試用絲瓜絡、橘絡、桔梗各15克。研末混勻,蜂蜜為丸。每次6克,每日兩次,溫開水送服。

緩解慢性腰痛

慢性腰痛的患者可以將絲瓜絡切碎,焙成焦黃,研末,每日1個,分2次服,加黃酒少許沖服,可以用來緩解疼痛的。絲瓜絡在一般的中藥店就可以買到,非常便宜。

想不到平時不注意的絲瓜絡,竟然有這麼強大的功效,小夥伴們,去菜市場買絲瓜,可千萬不要把裡面的絲瓜絡扔了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