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怎麼泡?千萬別亂喝,喝對了才管用 _-,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怎麼泡?千萬別亂喝,喝對了才管用
紅棗枸杞茶是紅棗茶和枸杞茶的結合體,因此紅棗枸杞茶既具有紅棗茶的補血功效,又具有枸杞茶的明目功效。紅棗枸杞都是藥食同源的中藥,而且這幾年越來越受到人們 ...


紅棗枸杞茶是紅棗茶和枸杞茶的結合體,因此紅棗枸杞茶既具有紅棗茶的補血功效,又具有枸杞茶的明目功效。紅棗枸杞都是藥食同源的中藥,而且這幾年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那麼問題就來了,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嗎?

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嗎?

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嗎?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可以天天喝的,但是對於少部分人來說不但不能天天喝,還不適宜喝。

下面先來看看網友們都有些什麼看法:

看法一: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的,這個是養血保持青春的,你可以晚上睡前用溫水把30--50顆枸杞和3顆紅棗泡好,蓋上蓋子,然後第二天白天喝,到了下午或晚上和再把枸杞和紅棗全部吃下去。之所以要晚上泡好,是為了讓紅棗和枸杞裡面的營養融到水裡,好吸收。

看法二:由於我每天都熬夜工作,天天喝紅棗枸杞茶,造成臉色偏黃且已經長了好多痘痘。去諮詢了醫生,才發現像我這種情況是不適宜天天喝紅棗枸杞茶的,因為這樣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皮膚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皮膚暗淡、長暗瘡、黑眼圈重等,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看法三:紅棗枸杞茶可以每天喝,因為這樣紅棗和枸杞都是滋補類的藥物,可以補血養顏。

由此可見,紅棗枸杞茶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可以天天喝的,但是對於天天熬夜的人來說不適宜喝,因為天天熬夜的人肝火旺盛,喝紅棗枸杞茶的話,就好像火上澆油,會使肝火燒得更旺盛。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不管是具有抗衰老美白的枸杞茶,還是具有養顏的玫瑰茶,其都有一定的飲用注意事項,其都有最佳的飲用時間。那麼對於具有補血養顏的紅棗枸杞茶來說,什麼時候喝好呢?

關於這個有三個觀點:

1下午3點後飲用好

建議在早餐和中餐之間,和下午茶時間15點左右喝紅棗枸杞茶,不僅對身體好而且容易吸收。

2睡前半小時喝好

每晚睡前喝紅棗枸杞茶比較好。但是要持之以恆,才能收到良好收益。但是睡前喝的話,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若你是體質寒性的人,那你就不要喝了;若你屬於燥熱的人的話,睡前喝會讓你更多夢。

3整天喝都可以

不需要規定什麼時候喝最好,整天都是可以飲用,而空腹時飲用時容易吸收,如果是想起到安神的作用的,可以於睡前半小時飲用的效果最好。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怎麼泡?千萬別亂喝,喝對了才管用

紅棗枸杞茶怎麼泡最好?

當枸杞茶加上紅棗,就泡出了具有補血明目的紅棗枸杞茶。但是若沖泡方法不適宜,那麼紅棗枸杞茶的功效就會大打折扣。因此問題就來了,紅棗枸杞茶怎麼泡最好呢?看了以下三種泡法,你就明白了。

泡法一

材料: 取枸杞一小把(約20~30粒)、紅棗3-4粒、

做法: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

泡法二

材料:枸杞子一大把、紅棗5-6顆。

做法: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後,燜5分鐘,在開火煮至沸騰,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快速攪拌均勻,待溫加蜂蜜。

泡法三

材料:枸杞子一大把、紅棗10顆。

做法:

先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洗凈,略泡一下;

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放入攪拌機,加適量水撐成紅棗枸杞混合汁;

用濾網濾去果肉渣;

將紅棗枸杞汁加冰糖,加熱與沸騰就可以喝了。

喝紅棗枸杞茶有什麼好處?

喝紅棗枸杞茶有什麼好處呢?主要有三點,分別是補血、安神和健脾。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怎麼泡?千萬別亂喝,喝對了才管用

1、補血養顏

由於紅棗枸杞茶中的紅棗為補養佳品,因此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由此可得,紅棗枸杞茶也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因此若你現在面黃肌瘦的話,不妨試試飲用紅棗枸杞茶,但不能天天飲用,最好隔天飲用。若想擺脫黃臉婆的稱號的話,不妨試試紅棗枸杞茶吧!

2、安神改善睡眠質量

紅棗枸杞茶具有養血安神的功效,因此若有睡眠質量不好的情況,可以在睡前適當飲用紅棗枸杞茶啊,可以讓你擺脫熊貓眼哦。

3、健脾增加食慾

因此對於脾胃虛弱、腹瀉或者倦怠無力的人,飲用紅棗枸杞茶,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

紅棗枸杞茶什麼時候喝,怎麼泡?千萬別亂喝,喝對了才管用

紅棗枸杞茶的飲用注意事項

你是否會很詫異,紅棗枸杞茶既然被列為養生花茶,為什麼還有禁忌人群呢?為什麼不能隨便喝呢?其實這沒什麼好奇怪的,不管是多健康的食物,其都會有一定的注意事項。

當然,紅棗枸杞茶也不例外,下面就來看看紅棗枸杞茶的飲用注意事項:

01、火大的人喝了會火上澆油

由於紅棗枸杞茶中的紅棗和枸杞都屬於熱性,火大的人吃了會更上火,但是不是不能喝了呢?非也,只需要加點菊花就可以飲用了。

02、濕熱重的人喝了濕熱更重

濕熱重的人不宜食紅棗,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將紅棗改為紅茶,也能起到明目、養肝、益血、抗疲勞的功效。

03、紅棗不去核會燥熱

紅棗要去核,才不會太燥熱,可常飲。若覺得味淡,可適當加點冰糖或蜂蜜(蜂蜜要低於40度時再加,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等營養成分)。

04、這兩種人群喝了紅棗枸杞茶,病情無益反有害

枸杞的溫熱效果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的人群不宜服用;肝腎不虛者也不宜服用。

綜上可得,紅棗枸杞茶是一種養生保健類的茶飲,對人們的好處也多多,因此平時不妨在泡花茶的時候試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