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肩膀麻痛 三藥合一頑疾救星(請轉發) _-,

肩膀麻痛 三藥合一頑疾救星(請轉發)
消山虎——功效:清熱、解毒、除濕。兩臂後伸,雙肩就疼痛,這種關節活動障礙,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使生活細節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比如背部搔癢,反轉手 ...


消山虎——功效:清熱、解毒、除濕。

兩臂後伸,雙肩就疼痛,這種關節活動障礙,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使生活細節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比如背部搔癢,反轉手臂,手指無論如何就是搔不到癢處,又如沖涼時,非要用刷子刷背不可,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那種無奈總是不經意的形成精神壓力。這種病痛又叫肩關節周圍炎、五十肩等。

丘先生就被這肩關節活動障礙折磨了十多年,上述問題難免遭遇到,他說,不刻意轉動肩關節,是不會感覺有什麼不妥,當轉動的幅度大了,問題就很明顯。

通常,早上起床時肩關節有點繃緊,經過一番活動後就好些,不過活動程度還是有限的,因為氣血運行不暢,關節痹阻而致,當氣血暢通了,情況就會改善一些。

打針吃藥 效果欠佳

丘先生是個健壯的樂齡人士(70歲),周身肌肉結實,外型孔武有力,精神飽滿,言談舉止,無半點老態,平時愛騎著腳車上街,吃得香,睡得安,生活相當安樂,可是雙肩關節卻帶給他磨難,肩膊欲轉不得,一轉就痛,令他不得不嘆聲無奈。

但他不甘於束手待「擒」,於是自己到巴剎買草藥黑面將軍煲來喝,因為民間盛傳黑面將軍有祛毒、抗癌功能,他試過後發覺病情沒有改善,當然他也試過吃其他的草藥,因他認為,即使無效,草藥吃進肚子是吃不壞人。

既然中草藥起不了作用,丘先生只好尋求西醫,很多人說西醫不論打針吃藥,效果顯著,於是他找上診所,醫生替他打針,他問醫生,打了這針,會不會有所改善?醫生回答說,不出三天,他的肩膀就不會痛了。

可是三天後,丘先生活動右臂,還是有痛,他照醫生的話,再給左臂打針,他向醫生反映他的手臂狀況,醫生安慰他說需要一點時間。

三種草藥 喝後見效

後來,情況仍無改善,不過他並沒放棄一絲希望,因為他相信他的肩膀問題遲早會獲得解決,所以當他聽到一個老人說某幾樣草藥可根治他的肩痛,他也照辦不誤。

那老人說,這幾種草藥即班蘭葉、九層塔和消山虎一起煲水來喝,很快就會見效!

丘先生對這三種草藥的個別功能略有所聞,就是舒筋通絡、活血化瘀,但是就沒有親自試過,但他相信三藥合一,對他會有一定的幫助,而且這三種草藥,是知名草藥,最重要的是不難找。

班蘭葉又名香草,一般人家在門口都有栽種,生長很快,通常用作煮椰漿飯、煲糖水,有時摘回家存放還可辟臭,藥用有消腫通筋。

九層塔又名薄荷,可用來做菜的香料,客家擂茶少不了它,它氣味芳香醒神,消暑祛濕。至於消山虎,功能清熱、解毒、除濕。

丘先生得此良方,信心大增,不敢怠慢,這時候有一朋友說在巴登加里有大量的班蘭葉,他便隨朋友驅車前往,果然,發現了班蘭葉叢,意外收穫是還有很多消山虎,有了這兩樣草藥,再買了九層塔,就將草藥切段,因為草藥量多,就用大鍋來煲煮三個小時。

「煲的時候要放一包蜜棗,味道就比較順口,沒有青澀味。」

丘先生又說:「至於用多少水,就視草藥的多寡,我第一次煲放很多水,用來當茶喝,剩下的就裝進瓶子存人冰箱,隨時可拿來喝。」他還說,不能喝冷的人可煮熱再喝。

肩膀麻痛 三藥合一頑疾救星(請轉發)

班蘭葉——功效:消腫、通筋。

連環響屁 疼痛大減

那三藥合一的效果如何?他豎起拇指說:「真的很好,第二天向後轉動肩膀不但疼痛大減,手臂往後伸的幅度亦大增!」

然而他卻表示:「喝了草藥後,會一直放屁,而且還是響屁!

臭不臭?「不臭,響屁不臭嘛。」他笑說。

丘先生是在大約三個月前服食草藥的,先後煲了三次來喝,肩膀後伸、上提的幅度有預期的好轉,他還當著記者的面前示範吃藥前做不到的幾個伸展動作呢!

在旁有幾位樂齡人士紛紛表示,他們可見證丘先生吃三草合一藥後,肩膀頑疾真的好了。

有位來自森州文丁的人,他訴說其太太也是患有肩膀活動障礙和疼痛,屢醫不愈,就照丘先生的這味民間草藥方,抓班蘭葉、九層塔、消山虎回去煲給太太喝,當他與丘先生見面時就高興告訴對方,他太太喝了一次草藥後,症狀就緩解了許多。

自從喝了那三次藥後,丘先生說,他就沒有再找草藥煲來喝,肩膀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覺有什麼不妥,不過他坦誠的表示,他的肩膀療愈八十巴仙,他已經很滿意了。

他還說,以上三種草藥要連根一起煲,這樣療效會較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